close

金碧輝煌的城堡中,位於中央女王寶座上的少女無奈的翹起了腳,把玩著手中閃耀著七彩光芒的寶石,輕輕的嘆了口氣。「無聊透頂,原來成為女王也不過只是如

此而已。」

 

「女王陛下請恕我失言,不過我想您也差不多該……」身旁的男人向少女行了個禮後畢恭畢敬的說著。

 

「我知道我知道,去幫我叫白兔過來吧,我要傳達關於這次的alice的指示。」少女揮了揮手將男人打發離開。

 

 

「鈴—鈴—」這個世界上最讓人頭痛的聲音,今天早上它也定時的響起了,我翻了個身用被子緊緊的裹住自己,意圖回到美妙的夢鄉中。

 

「不可以賴床喔,愛麗絲。」房門被輕輕的推開來,聽到那熟悉的成熟口吻我立刻推開被子坐了起來。

 

「早安,真由美姐姐。」我一邊換下身上的睡衣一邊說著。我是霧月愛麗絲,剛升上高一不久的十六歲少女。剛剛開門的是我的姐姐—霧月真由美,是個很溫柔的

人。我最喜歡真由美姐姐了。

 

「早飯已經準備好囉。」媽媽熟練的將白飯裝進碗裡遞了過來。

 

「今天早上在神奈川地區某戶人家中發現男主人陳屍在客廳,男主人的胸口被利器刺穿,目前警方研判兇手應該是男主人十七歲的兒子以及十五歲的女兒,而兩人

目前正在逃亡當中……」我接過媽媽遞過來的白飯目不轉睛的盯著今天的晨間新聞。

 

「最近這種事件好像越來越多了呢,不是殺人就是失蹤的。」喝著味噌湯的爸爸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雖然不知道動機是什麼,不過愛麗絲也要小心一點喔。」真由美姊姊說著,然後站起了身。「那我差不多該出門了。」

 

「真由美姐姐也要小心喔!阿、還有,路上小心。」我大幅度的揮著手目送真由美姐姐離開。

 

「好了,愛麗絲,你也該準備準備了……」正當媽媽這麼叮嚀著時,從玄關處傳來了門鈴聲。

 

「伯母早安,我來找愛麗絲了。」一頭飄逸的栗色長捲髮隨著步伐而左右擺動著,上頭別著精緻的皇冠造型髮夾,少女眨著宛如綠寶石的眼眸說著。

 

「早安阿,心乃枝!」這邊這位是愛澤心乃枝,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從國中時期就認識彼此了。心乃枝是一個非常有氣質而且漂亮的女孩子,在學校的成績也相

當的優異和我不一樣。不過如果硬要說有些什麼共通點的話……大概是我們都沒有夢想吧,同樣唾棄這一成不變的生活與世界,如果能發生點什麼有趣的事情那就

好了。

 

「你在想什麼?」心乃枝側過臉,盯著正在仰望天空的我問道。

 

「如果能夠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就好了,只要一點點就好,然後慢慢的改變這個無聊的世界。」

 

「愛麗絲每次都是這麼說的呢,是因為你是愛麗絲嗎?」心乃枝掩嘴竊笑著。

 

「心乃枝不也很討厭這樣無聊的生活嗎?況且這跟名字沒有關係吧,愛麗絲這個名字是真由美姐姐幫我取的喔,雖然真由美姐姐說他已經沒有印象了,不過我很喜

歡這個名字。」我珍惜的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真由美小姐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呢,能夠被愛麗絲這麼喜歡著……」心乃枝低下頭嘟囔著。

 

「咦、你剛剛說什麼?」方才正在恍神的我並未聽清楚心乃枝所說的話。

 

「不、没什麼。」心乃枝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我倚靠著座位旁的窗台,無力的用手撐著頭打了個呵欠,從窗戶下方的操場傳來了有朝氣的呼喊聲、還有體育老師吹哨時的嗶嗶聲、女同學的加油尖叫聲……我又

打了個呵欠。

 

這樣無趣的生活究竟還會持續多久呢?直到我長大嗎?三年後考大學,然後在完成學業之後出社會找份正當的工作,和某個人組織家庭,生下小孩後努力把他撫

養長大……我一邊用手轉筆一邊思考著這些無趣的問題。有趣的事情、拜託發生點有趣的事情吧!像漫畫那樣有趣的事情,比方說:像是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其實

是外星人、或是班長其實是異世界的公主、和大家一起去打倒大魔王……這樣的生活一定比現在還要有趣上萬倍吧!這麼想著的我臉上掛起了淡淡的笑容。我看著

下方操場上的一舉一動藉此打發掉無聊的課堂時間,風吹的大樹沙沙作響,而大樹投影在地上的影子也跟著左右擺動著,等等、那是什麼!?霎時間我的眼睛睜的

圓,難以置信到連下巴都掉了下來,為什麼地上會有那種影子?在樹影的一旁有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年,他的頭上……為什麼會有像是兔耳朵的東西……?我用

的揉了揉自己的雙眼,再次睜開眼時那名有著兔耳的不可思議少年卻以飛快的速度消失「等等、等一下!」我竟然無意識的在課堂上做出突然起立然後大喊的愚蠢

動。

 

「霧月同學……請問是哪裡要等一下呢?」正在認真授課的老師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著了,苦笑著看向我,而班上所有人的視線也直往現在還站著的我掃射過

來。好丟臉,夠了、不要再看了啦!我羞紅著臉和老師道過歉後緩緩的坐了下來。

 

「愛麗絲剛剛是怎麼了呢?」下課時間,心乃枝來到了我的位置上,好奇的將臉湊了上來。

 

「我跟你說喔,我剛剛那個……看到了一個男生他阿,頭上有兔耳朵喔。」我本想大聲的說出剛才不可思議的景象,但是腦海中卻突然浮現大家異樣的眼神,我

趕緊捂住嘴巴,在心乃枝耳邊小聲的說。

 

「你是說頭上長著兔耳朵的男生嗎?」心乃枝歪著頭思考,或許就連心乃枝都不會相信我也說不定,畢竟那太荒唐了。「會不會是在角色扮演阿?」

 

「可是那看起來並不像是假的阿,而且當我想要再看的更清楚的時候他就不見了,速度超快的!」我誇張的揮動雙手,想讓心乃枝相信我剛才絕對不是在作夢。

 

「這樣阿……愛麗絲你剛剛真的是醒著的嗎?奇幻世界的愛麗絲到最後也只是做了一場夢而已喔……」心乃枝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連你都不相信我嗎……?我說的是真的嘛!」我不服氣的鼓起了腮幫子。

 

「唉呀、我也好想看喔,長著兔耳朵的少年……」心乃枝一邊這麼說著,然後哼起了歌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什麼嘛,分明就是不相信我。」

 

 

「呐呐、伊奈同學今天是不是也沒有來阿?」在我的座位旁圍成圓圈的女孩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著八卦。

 

「他根本就沒有幾天來上學不是嗎?」

 

「他家不是很複雜嗎?好像爸媽很早就離婚了……」什麼?原來伊奈同學是……我聽著別人的聊天內容不禁也在心裡做出了一些評判,剛剛提到的伊奈同學是我們班的人—伊奈蘋果,是個相當文靜的美人,之前在開學的時候曾經主動找他攀談過,不過他似乎很討厭說話的樣子,沒有回答些什麼便轉身離開,沒想到他的背後竟然還有一段這麼驚人的歷史,我豎起耳朵仔細的偷聽他們的聊天內容。

 

「說不定是那個喔,集體失蹤事件,最近不是聽說有很多人都失蹤了嗎?而且年齡層都在十幾歲左右……」

 

「愛麗絲,一起、去吃、午餐吧!」心乃枝在我面前用他最大的音量說著,表情似乎有些不悅。

 

「呃、好,走吧!」

 

「真是的,人家叫你好久了……你在想什麼?難不成還在想剛才的兔耳少年嗎?」

 

「呃、抱歉抱歉,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啦!」我搔了搔頭,連忙賠不是。

 

「唔、算了,不是在想男人就好,要是愛麗絲喜歡上那個兔耳少年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喔……」心乃枝故意裝岀困擾的模樣在我旁邊嚷嚷著。

 

「好啦好啦,剛剛是我在夢遊可以了吧!?沒有什麼兔耳少年!」

 

「那個……不好意思,能請你借過一下嗎?」在我身後晃動的嬌小身影從我身旁探出了頭,女孩留著宛如櫻花的粉色長髮,以緞帶紮成可愛的雙馬尾,外表看來十

分年幼,一點都不像是高中生,是學校老師的小孩嗎?

 

「呃、好,對不起。」我一邊打量著女孩的背影一邊喃喃的拋出問題「他……是哪個老師的小孩啊?」

 

「你在說什麼阿愛麗絲?他不是就在我們隔壁班而已嗎?你不會不知道吧?別看人家那個樣子喔,1B姬野茉莉花,傳說中的天才跳級生,雖然他只有十四歲而

已,不過就算是大學的問題他也解的出來喔!」

 

「哦、那為什麼不去大學?」

 

「這個嗎……聽說他是自願留在高一學習的,原因我也就不知道了……」

 

「當跳級生一定很好吧!說不定他是為了留在這裡享受當全校第一的快感喔,考前都不用複習的感覺不是很好嗎?真好……原來我們週遭也有這麼有趣的人阿!」我將手臂放到後腦杓悠哉的說著。

 

「愛麗絲……是這麼想的嗎?」我不清楚心乃枝說這句話的意義,我看著他微微皺起的眉頭似乎是知道什麼隱情似的,不過如果心乃枝不想說的話我就不追問了,畢竟那也只是我個人的瞎猜而已。

 

「去吃午餐吧!去老地方。」我故作不知情的拉著心乃枝離開。

 

 

這裡是我們每天固定吃午餐的地點,是我在開學那一天找到的秘密場所,坐在有著大樹遮蔭的白色石階上,從這裡可以看到工友先生細心照料的小花園,在現在這春天的時節裡盛開了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我和心乃枝看著這生氣盎然的場景同時打開了各自的便當盒。

 

「鏘鏘、這是真由美姐姐做的煎蛋捲喔!要不要吃吃看,很好吃喔!」我指著便當盒裡排列整齊的煎蛋捲說著。

 

「我今天的是特製的小白兔造型便當!」心乃枝一邊打開便當盒一邊呵呵的笑。

 

「為什麼又是兔子?」

 

「可是是人家先做這個便當的阿!我知道了,一定是愛麗絲早上肚子餓忍不住偷吃了我的便當對不對!為了隱瞞真相才會用兔耳少年來掩人耳目……愛麗絲好過份喔!」心乃枝自導自演,露出了悲情女主角的表情,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你的便當明明就是好的不是嗎?而且才沒有什麼兔耳少年呢,那是什麼?我不知道喔!」我夾起了煎蛋捲往嘴裡放,我是絕對不會再承認我有看到兔耳少年的,要是說了的話不知道又會被笑多久。

 

「是嗎,說不定我的配菜少了也說不定……」心乃枝嘟囔著,開始數起了他的生菜。

 

「心乃枝,你看那孩子!」我驚訝的用手指指向小花園,一抹熟悉的櫻色出現在一角,姬野茉莉花?他為什麼會在那裡?看起來像是在做什麼似的,只見他嬌小的身子蹲在花叢中雙手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我好奇的湊上前去。

 

「愛麗絲?」心乃枝有些驚慌的叫著,似乎是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

 

「你是姬野同學吧!在做什麼呢?」我在他旁邊蹲了下來用燦爛的笑容問著。

 

「咦、因為這朵花……好像快要死掉的樣子……」茉莉花將手撐在地板上,小心翼翼的將花扶了起來再次埋進土壤中。

 

「這樣阿,對了……要不要一起吃午餐呢?」

 

「阿、我、那個、還是下次吧!」茉莉花起先顯得有些驚慌失措,冷靜之後勉強擠出了個可愛的笑容給我看後便小跑步離開,他……應該不是個壞孩子才是。

 

「說了些什麼嗎?」心乃枝將手撐在膝蓋上傾下身子說著。

 

「我們約好了,下次要一起吃午餐!」

 

「咦、!」心乃枝的雙眼睜的渾圓,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呆愣在原地。

 

 

「我應該說好久不見嗎?有四年不見了呢,雖然我們彼此都沒有記憶了就是了!白兔。」留著長髮的男子倚靠著牆壁聳了聳肩,打趣的說著。「這次的alice……在這所學校裡嗎?」

 

「難道你看上的人選也在這裡嗎?」前頭有著兔耳的少年平淡的說著。

 

「下次見面的時候就是敵人了呢,我很期待這次的alice喔,不過我選上的那孩子是絕對不會輸的。」語畢,長髮的男子便消失了。

 

alice嗎……得快點和她見面才行……不然就要遲到了。」那名為白兔的少年只留下了這句話便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