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樣閃著雷電的夜晚總是讓人感到那麼的不安,我站在那面媽媽最喜歡的鏡子前仔細端詳著自己憔悴的容顏,伸出手碰觸那冰冷的鏡面,那瞬間我並未將手縮回,因為這裡是我

和媽媽唯一的聯繫,可惜現在的我無論再怎麼伸手都無法牽住那雙有著溫暖熱度的手了,我真的……好想要再見媽媽一面,我從抽屜拿出了照片,是張溫馨的全家福照,我輕輕的撫

過上頭笑的無比燦爛的女人,我連說聲媽媽都做不到了……

「蘋果,你還沒有睡嗎?」外頭傳來了男人低啞的聲音,我趕緊將照片放回抽屜,慌忙的爬上床後假裝熟睡似的閉上了眼睛。

媽媽,我真的好想見您喔。

「今天下午又傳出失蹤事件,沖繩地區的一名少女在出門之後便再也沒有回來過。根據同事指出……」

「老闆,今天也一樣要兩份綜合水果聖代!」我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迎面送來冷氣的涼風吹的我神清氣爽,這間位於放學必經路段上的咖啡廳,店內的招牌起司蛋糕和綜合水果聖

代據說每天可以賣上千份,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和甜而不膩的味道,怪不得一直是本校女生票選出最受歡迎的的店面之一。放學後這裡一如往常的坐滿了學校的學生,我和心乃枝挑

了個離工作台比較近的座位坐了下來,這裡的老闆對待客人相當的親切,所以我和心乃枝每天放學總會過來坐上一番,就算是假日偶爾也會和真由美姐姐一起過來吃蛋糕,不知不覺

就和老闆熟了起來,雖然常常會被心乃枝說是因為我一直來騷擾老闆的關係。

「話說回來老闆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呢,跟我爸爸不一樣,那傢伙頭髮都快掉光了,老闆你該不會還沒有結婚吧?」我一如往常不要臉的找老闆攀談了起來。

「愛麗絲!你問這個問題太失禮了啦!」心乃枝驚慌的差點連湯匙都掉到地上。

「會嗎?可是老闆很年輕是事實啊……」我搔了搔頭,看著正在沖泡咖啡的老闆。

「哎呀,沒關係的,不過我也早就老大不小了……這麼說我實在……我也有個跟你們同樣讀高一的寶貝女兒喔。」老闆露出了招牌笑容,俐落的將擦好的咖啡杯放回架子上。

「咦、真的假的!?」我和心乃枝不約而同的發出了驚嘆,然後在發現自己的失態後趕緊又坐了回去。

「哪所學校的?」我緊接著追問下去。

「跟你們一樣阿,雖然那孩子常常會因為身體不太舒服而請假,不過他很努力喔……愛麗絲你們認識他嗎?他是1A的。」

「啊、我們也是1A的阿……」心乃枝的臉上就像是寫著這個世界真小一般,整個人都愣住了。

「老闆你……」我的腦海似乎浮現了那個人的面孔,正準備開口說些什麼時,目光卻被工作檯一旁的人影吸引住。

「爸爸,我出門一下。」工作檯一旁的小入口,一名少女撥開簾子從後方走了出來,漂亮的銀白色波浪捲讓人忍不住聯想到那在嚴冬降下的美麗白雪,少女的視線快速的掃過我和心

乃枝後便將臉移了開來—伊奈蘋果。

「蘋果!你怎麼下來了呢?身體已經不要緊了嗎?」見老闆這麼擔心的模樣,他應該很疼愛他的女兒吧,伊奈同學還真是幸福呢!

「不要緊的爸爸,我只是想要稍微散個步而已,會在晚餐之前回來的。」蘋果輕輕的瞇起了雙眼露出了相當動人的笑容,我忍不住看的出神。

「自己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爸爸還有店裡的事要忙吧?」蘋果說完便逕自的走出了咖啡廳,留下了還滿是擔心的父親在原地躊躇著。

「那我們今天就先走囉,明天還會過來的!」我向老闆揮了揮手跟著走出了店面,雖然很想替這樣不安的老闆做些什麼,但是自己也無能為力。

「那麼愛麗絲我們也快點回家吧!」心乃枝往前走了幾步後轉身向還在後頭的我說著。

「心乃枝你先回去吧,我、我忘記拿東西了。」

「騙人,你嘴上這麼說其實你是想要去跟蹤伊奈同學吧!」心乃枝雙手叉腰,責備似的看著我。

「啊、我果然還是瞞不了你……」我害臊的抓了抓頭。

「快走吧,伊奈同學應該還沒有走遠才對……」

「哦、是小蘋果阿,今天也要老樣子嗎?」老闆娘看到蘋果走了進來馬上熱情的招呼。

「是的。」蘋果輕輕的點點頭,而那頭美麗的蓬鬆長髮也跟著擺動著。

「好的,五份蘋果派。小蘋果的身體已經好一點了是嗎?謝謝你每次都那麼捧場。」

「哪裡,老闆娘的蘋果派真的很好吃喔。」接過裝著熱騰騰的蘋果派的袋子,蘋果反身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這下子你應該就可以安心了吧?」

「太好了,那我們回去吧!」我大大的伸了個懶腰後,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路上擠滿了剛下班歸心似箭的上班族,喇叭聲充滿了整個馬路,我和心乃枝小心的走在人來人往的紅磚道上,有說有笑的,路上開始吹起了一陣一陣的詭異強

風,和平時的感覺很不一樣,簡值就像是有什麼災害即將降臨似的,讓我感到有些不安。

「然後加藤同學就跟我說,他媽媽昨天竟然……」心乃枝一邊說一邊笑的合不攏嘴,然而此時我的視線卻再次被某種異樣的東西吸引「愛麗絲……?」

「心乃枝……我剛剛真的看到了,兔耳少年……」冷汗從我的臉頰滑了下去,我瞪大了雙眼,嘴巴完全闔不起來,而心乃枝卻也只是愣愣的看著我,我沒有心思再繼續呆站著,一股不

知名的情緒從心底不斷的湧出來並驅駛我前進。

「愛麗絲你要去哪裡!兔耳少年在哪裡啊!?」心乃枝似乎看不到兔耳少年,一個人焦急的在原地發慌。

「等一下!這次絕對不會再讓你跑掉了!」我突然有種預感,預感到自己和自己周遭的生活似乎將會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因為那個傢伙,即使如此我卻仍然沒有停下我的腳步。

「愛麗絲……」心乃枝並沒有追上來,只是驚魂未定的站著,一直站在原地,直到被人群埋沒為止。

「蘋果,我已經把晚飯準備好了喔。」女人的聲音從門外傳來,不斷的敲響著蘋果的房門。

「馬、馬上來,香阪阿姨。」蘋果慌忙的小跑步出來,迅速的在餐桌前坐定。

「那麼我們就先吃飯吧。」

「咦、爸爸不在嗎?爸爸還在忙嗎?為什麼不上來?」

「你這孩子還真是囉唆呢,跟阿姨就不能吃飯嗎?真是的!一點都不可愛,等等吃飽飯之後記得把桌面收拾乾淨喔,然後把碗洗一洗、把地拖乾淨,啊、順便去把衣服也收進來

吧!」

「唔、!」蘋果悶不吭聲的將飯菜挾入口中,注視著餐桌前這個既陌生又討人厭的女人。

「幹麻?那什麼表情?吃個飯也這麼不討喜,真是的……要不是因為你是那個人的孩子我才會疼你的,不過別忘記了,自己身上還留著那個討厭的女人一半的血。唉、真希望我也能

快點擁有我和那個人的孩子……」

「我吃飽了。」蘋果放下手中的碗,快步跑回自己的房間。鎖上了門後便無力的倚靠著門蹲坐著,將臉埋到雙肘之間,蘋果輕輕的啜泣著,門外再次傳來了那個女人的呼喊聲,吆喝

著叫自己要記得去做家事,媽媽、媽媽、我已經受夠了,我想要跟媽媽在一起……蘋果不停的在心中默念著自己的願望。

「等一下!你為什麼要一直逃呢?」我緊追著那名有著兔耳的少年不放,追到這麼近的距離我再次確定,長在他頭上的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兔耳沒錯!「既然第二次被我看到那我就絕

對不會讓你逃走的!你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要一直出現在我面前呢?」我大口的喘著氣,然後說出帥氣的台詞,白兔沒有回答、也沒有回頭,只是一直跑著然後不停的轉彎,像

是要甩掉我似的。

「小妹妹小心一點啊!」耳邊不斷的出現類似這種的話語,難道他們都看不到那傢伙嗎?才分心沒多久,我就差點撞上轉彎處的路牌,我索性奮力的跳起。「施工中」,上頭是這麼

寫的,那是什麼意思?我的腦袋瞬間停止思考? 難道說……

「小妹妹!那裡在施工阿!」吼叫聲在我的腦中回盪著發出了回音,我墜入了那無底的深淵。

「今天傍晚又傳出一起失蹤事件,位於京都地區的……」真由美關上了電視,將原先有些凌亂的桌面收拾了一番「愛麗絲那孩子怎麼還沒有回來呢?不會是……不對不對……」真由美

用力的搖著頭,將那些不安的思緒都拋開。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藍的出奇的美麗天空,奇怪?已經早上了嗎?我試著用力的坐起身子,感覺腰部有些疼痛,似乎是追逐的時候撞到了些什麼,不過我自己

本身並不清楚,坐起身子後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那片只有在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綠油油、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現在就在我的腳下,周遭開滿了不知名的美麗花朵,我站了起來想看的更

遠更清楚,這裡似乎是個小山丘,而山丘的底下有座看似繁榮的城市,城市的正中央聳立著金碧輝煌的宮殿,是什麼樣的人住在那裡呢?不對、現在應該有更重要的問題才對,這

裡……真的是下水道下面嗎?

「哦、你醒啦,歡迎來到童話王國alice。」那名有著兔耳的少年這麼說著,向我行了個禮。

「你是誰?」咦、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叫做愛麗絲?那是什麼意思?童話王國……是指這裡嗎……?我看著眼前那幅極度不可思議的景象不安的握緊了拳頭。

「我是白兔,是你的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