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表現的相當好呢!不愧是我的女兒,下次也得這麼成功才行喔!」記憶中父親用他那厚實的手掌輕輕的摸了我的頭,見到父親這般喜悅的表情我也無法多說什

麼,或許應該說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看在年幼的我眼中……腦袋裡只有父親不斷的灌輸給我的觀念,只要比任何人都還要成功就好,那就是我活著的一切。

 

「那傢伙幹麻不管做什麼事都那麼努力阿?」

 

「不過只是比別人還要特別一點,家裡比較有錢一點就四處博取老師的喜愛!」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我只是想要讓爸爸、讓大家高興而已,只要我成功的話大家都會很開心的,所以我才會……可是為什麼就只有我一個人開心不起

來呢?我不要、我不要這樣!

 

「你這次也很努力喔,能夠教到像你這麼優秀的學生是老師一輩子的福氣!」

 

「你知道嗎?乖女兒,你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受到上帝眷顧的幸運之子喔,所以不需要去在意其他那些凡人的眼光,你只要繼續繼續扮演一個出色

的孩子就好。」

 

如果我閉上眼睛的話,是不是就不用再去在意這些煩人的問題?我只想要逃離這一切,只要閉上眼睛的話就連那些討人厭的視線都能夠完全消失,所以只要我閉上眼睛的話……。

 

 

「等、等一下啦!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我記得我明明是掉到地下水道裡不是嗎?為什麼地下水道下面會長這樣?」我慌張的後退了三大步,和眼前自稱是

白兔的少年拉開了距離。

 

「抱歉,突然說這些果然嚇到你了吧!」白兔噗哧的笑了出聲,這個舉動讓我稍稍的感到不悅。

 

「怎、怎麼可以笑女孩子呢!討厭!人家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阿!」

 

「那麼就讓我在重新介紹一次吧!這裡是童話王國並不是地下水道下面,我只是順勢利用那個地下水道來充當連接童話王國的入口而已,而我是白兔,是你的搭

檔,你是alice,是將要成為紅心皇后的人。」

 

「什麼?紅心皇后?那是什麼?為什麼我要成為那種奇怪的東西阿!而且……你怎麼會知道我叫做愛麗絲……?」我皺起了眉頭,用看著變態跟蹤狂的眼神盯著他,他該不會花了一整天來調查我吧?

 

「你好像有所誤會了,我剛剛說的alice只是你的遊戲代號而已,在童話王國當中大家都是使用代號來參賽的,所以我並不知道你在現實世界的名字。」白兔瞇起了

眼睛,露出了那種少女殺手的笑容,太可怕了這個傢伙,我又向後退了幾步。「至於我剛剛所說的紅心皇后,他是這個國家最偉大的人喔,握有各式各樣的權利,

是童話王國的統治者。」我的視線隨著白兔的手指看向了遠方那棟高聳的建築物。

 

「啊、是那個漂亮的宮殿阿。不、不過你說我是要成為紅心皇后的人那是怎麼回事?你們的皇后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個嗎……alice問了一個相當有難度的問題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對也是不對,我們的皇后確實快要死掉了沒錯,不過那是正常現象,能先幫我拿著這個寶石

嗎?小心點,千萬不可以讓它摔破喔,出現裂痕也不行。」我小心翼翼的接過白兔給我的寶石,我左看右看它都只是個閃耀著銀光的普通寶石,但我還是細心的看

顧著它,它一定很重要,我有這種感覺。「從這邊開始你要仔細聽好囉,我現在要說的那些遊戲規則可是攸關你的性命喔!其實除了你以外還有其他九名參賽者,

他們也早就陸陸續續的來到這裡了,他們的目標也都是成為紅心皇后,因為只要成為紅心皇后以後,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就算是治好不治之症或是人

死復活這種荒唐的願望也都可以實現。也因為紅心皇后的權利太大了所以皇后陛下只能夠活四年,而為了選出下一任的繼承者每四年皇后就會舉行這樣的活動,說

到這裡你能明白嗎?」

 

「可是我並沒有願望阿,也不想當什麼紅心皇后,你能夠把我送回去嗎?再不回家的話真由美姐姐會擔心我的。」

 

「我還沒有說完喔,既然只有一個皇后但是參賽者卻有十名的話,那麼你覺得應該怎麼辦才好呢?」白兔露出了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笑容,我的手心不停的冒出冷

汗,我屏住氣息用力的握緊了手中的寶石。「沒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互相競爭,只要殺掉所有的參賽者和他們的搭檔就好了,這麼一來皇后候補就會只剩下自己

了不是嗎?其他的參賽者應該早就知道這個訊息了,而這場遊戲也在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湊齊了人數正式開始了,他們現在應該正發狂似的到處找人吧?」

 

「等、等等,為什麼要用這種慘忍的手段呢?就算不用這種方法也……只要讓其他人認輸那不就行了嗎?沒有必要殺掉吧?」我也會……被殺掉嗎?

 

「不過參賽者是無法用普通的方法殺掉的喔,你看你手中的寶石,從今天開始你得好好的看管它才行。所有的參賽者都有自己的寶石,要是寶石破掉的話就出局

了,也就是說寶石破掉的話你就會死,那麼反過來說只要寶石還在的話,那麼不管你受了多嚴重的傷都能夠平安無事。」

 

「可是我並沒有要參加的意思阿,我不知道其他的參賽者是怎麼想的,或許他們真的有就算賭上性命也想要實現的願望但是我……我只是希望能夠過著有趣的日子

而已,並不是這種互相殺害對方的遊戲,那些參賽者應該跟我一樣都是現實世界的人吧!」

 

「他們或許很快就會攻過來囉,因為對他們來說alice你是特別的存在,是必須要優先除掉的敵人。」

 

「為、為什麼?」我的聲音顫抖著,為什麼自己會被迫參加這種奇怪的殺戮遊戲呢?我雖然常常希望能夠發生一些有趣的事,不過絕對不是這樣的!絕對不是!

 

「所有的參賽者都有搭檔,而其他參賽者確實是由搭檔親自去找的沒錯,也都有先爭取過他們的同意才來到這個世界的,不過alice是不一樣的,alice的人選是由皇

后陛下親自選定的,所以說我並沒有挑選的權利,而你也同樣沒有拒絕的權利,這是世世代代傳下來的規矩,皇后陛下對你可是寄予厚望喔,你應該感到榮幸才

是。」

 

「為什麼就只有我不行?那麼就算我說要認輸也是不可能的囉!」

 

「沒錯!因為對其他參賽者來說,殺掉其他人是成為紅心皇后的唯一條件,所以就算你沒有參賽的意願他們還是會死命的攻過來的!所以說alice讓我們一起奮戰

吧!」白兔向我伸出了他的手。

 

「開、開什麼玩笑啊!沒有拒絕的權利之外,還要為了其他人的私慾而死掉!我有我自己的家,雖然很平凡卻非常的幸福!我要回去那裡,請你告訴我出口!」我

用力的甩巴掌打開他的手,白兔似乎也被我給嚇著了,瞪大了雙眼向後退了兩步。

 

「你應該知道最近各地陸續傳出的失蹤事件吧……」

 

「不會是……」

 

「沒錯,那些指的就是你們!除非勝岀成為紅心皇后然後許下願望,否則你們就只能永遠當個失蹤人口!離開這裡的辦法那就是成為紅心皇后,除此之外別無他

法,這麼一來你就算是有願望了吧!對了,忘記說一件很重要的事!童話王國的每一個人都具有特殊的能力,而參賽者在被賦予代號的同時也被賦予了能力,愛

麗絲的能力是空間跳躍喔,不過很可惜……一天用兩次就是上限了。」

 

「空、空間跳躍?那我應該怎麼用才好?」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能力,至少應該派的上用場吧?逃走的話……

 

「這個嗎?只要在心裡面想著要去的地方就行了,就算說不出地名也沒關係,會自動把你送到最接近你記憶中的那個地方的地方去。」

 

「那麼……空間、空間跳躍,回到現實去!」我的腦內馬上跑出一個好辦法,我的能力這麼好用真是太好了。

 

「笨蛋,要是回的去的話還需要成為紅心皇后嗎?」白兔對我投以鄙視的眼神,用力的彈了我的額頭。

 

「奇怪,不行嗎?虧人家好不容易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說……」我在地上哭鬧了起來,一方面是因為回不去,二方面是因為剛才那樣大喊似乎有些丟臉。

 

「那麼我們也快點出發吧!以返家和保住性命為目的……」白兔用他帶著白手套的手輕輕的牽起了我的手。

 

「呐、你剛剛說除了參賽者之外也必須殺掉搭檔對吧?那麼你們也會死掉囉……」

 

「嗯、更正確點來說,在這個童話王國裡並沒有死亡這個詞,我們這些居住在童話王國的角色是打從一開始就設定好的存在,所以說就算消失了只要再製造出一個

一模一樣的存在就好了。」

 

「這樣簡直就像是拋棄式物品一樣。你們都不會想要反抗嗎?像這樣被別人設定好,過著早就知道結局的生活不是很無趣嗎?雖然說你是白兔不過應該也是人

吧!」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對一個剛見面沒多久、方才還在對著他生氣的傢伙說這些事情,是因為同情嗎?還是說我只是本能似的討厭無趣,討厭這樣把人類當

成物品的傢伙……。

 

alice你果然是個很特別的存在,不愧是皇后陛下親自挑選出來的人選,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皇后陛下會選擇你的原因了。」白兔停下了腳步開始仰望藍天,任由

風輕撫過他略長的髮絲。「雖然說我們是搭檔,不過說老實話其實我們負責的也只有講解而已,必要時參與戰鬥保護你們,我們只是為了讓你們成為紅心皇后的存

在而已,說我們是盾牌也好、說我們是僕人也好、說我們是物品也好……要怎麼來使用我們全由你們來決定。」

 

「難道你們就這樣甘願為了一個不認識的人犧牲性命嗎?」

 

「這是我們在被創造出來的那一刻就被賦予的使命,要是沒有你們的話我們根本連站在這裡的權利都沒有,而且能夠為了未來的皇后而犧牲生命那不是一件很光榮

的事嗎!」白兔這麼說著的同時露出了相當沉重的表情,那表情看來不像哀傷,但是卻又複雜的說不清,我無法理解他當下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

 

「……我不會那麼做的,雖然說我很討厭這個遊戲,也很不想留在這裡,但是既然回去的唯一辦法就是勝出遊戲的話那麼我也會遵守的,我也不會讓你隨便死掉,

我對這個世界還不是很了解,就像你說的,或許其他的參賽者已經殺紅了眼的到處在找人了,那麼在這個世界,你就是我的夥伴,是我唯一能夠相信的人……」我

對白兔露出了溫柔笑容,我是打從心底相信他的,至少在這個存在著敵人的世界,能相信的只有他。

 

alice……」白兔愣愣的看著我,眨著他的長睫毛。

 

「霧月愛麗絲,這是我的名字,你也這麼叫我就好了!對了,關於你剛剛說的特殊能力……」突然想起來我似乎還不知道他的能力,正打算開口詢問白兔時,一旁

茂密的樹林傳來了急湊的沙沙聲,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微風拂動的聲音,我不安的將視線移了過去。

 

「愛麗絲快退後!」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白兔便挺身站到我的面前,高挑的身材整個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從一旁湊出臉來。「你的寶石……要好好顧著喔,破了就出局了。」白兔用只有我們兩個才聽的到的音量叮嚀著,我輕輕的點了點頭。

 

「終於找到你們囉,後面那位就是alice吧?不過怎麼看起來還一副沒搞清楚狀況的樣子呢?」一名看似年齡與白兔相仿的少女手持著戰斧一面往這裡靠了過來

。「雖然是跟小矮人臨時借的,不過用起來還算是順手就是了。」他就是所謂的參賽者嗎?

 

「好久不見了呢,魔鏡。」白兔禮貌性的打了招呼。

 

「現在好像不是說廢話的時間喔!白雪大人,alice的寶石就在右邊的口袋裡面!」我驚訝的趕緊用手握住了口袋,他怎麼會知道我把寶石放在這裡?

 

「感到訝異嗎?那可是你剛剛親自告訴我的喔。」魔鏡露出了詭譎的笑容,一旁的樹林再次沙沙作響,又有什麼人來了嗎?從樹林中走出了一名宛若冰晶的少女,

少女的手中抱著牛皮紙袋,而他那一頭美麗的銀白色波浪捲……伊奈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