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呆愣愣的坐在家庭餐廳角落中的位置,我用叉子捲起早已冷掉的奶油義大利麵,拿起叉子卻又沒有食慾的放了下來,我的腦中現在什麼也沒在思考,也沒有心情繼續在這裡吃麵,只是不停的回想著剛才所發生的所有事,真相太殘酷,而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我用力的捂住了嘴巴努力克制自己放聲大哭,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打開了不該打開的潘朵拉之盒嗎?我只是……我只是想要……

 

時間稍微回溯到之前

 

「真抱歉,我不小心遲到了!」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急急忙忙的跑了進來,抓著頭向女子道歉。

 

「沒關係啦,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用不著這麼在意。」我笑著將事先幫他盛好的飲料推到他眼前。

 

「抱歉,明明是我說要出來吃晚飯的。」佑介大口的吸著眼前的飲料。

 

「因為佑介還要打工嘛,所以沒關係。」

 

「嗯、快點點餐吧!他們的東西都很好吃喔!」佑介將菜單遞了過來。

 

「呐、佑介,能問你一件事嗎?」腦袋裡突然浮出了一些片段,看到佑介和不知名的女孩子手挽著手一起逛街的鏡頭,我突然收起了笑容,這應該不是真的才對,佑介對我很好,這應該……只是個誤會,我這樣懷疑佑介真的好嗎?但是心中的不安不斷的慫恿著我應該去確認,為了今後要走的路或許真的應該把誤會都解開才對,我鼓起了勇氣。

 

「嗯?你問阿。」

 

「那個……昨天你……」話才說到這裡,佑介已經停止了正在喝飲料的嘴巴,轉而離開吸管咬住自己的下唇。「嗯、那個女生……是誰?打工的同事嗎?」佑介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看著我,那個眼神看起來就像是在責備我似的,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為什麼不告訴我那只是個誤會?

 

「抱歉。」佑介低下頭,輕聲的說了。

 

「怎麼了?突然……」為什麼要道歉?只要告訴我那只是個誤會就好了不是嗎?之後佑介似乎又跟我說了些什麼,而我卻只是不停的否定,我只是個……害怕自己受傷的弱者而已,不敢接受現實的笨蛋。

 

「對不起,我……或許從一開始喜歡的就不是你,我們……就這樣吧,到此為止了以後就不要在連絡了……」這是佑介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他就逕自離開了餐廳,我彷彿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音,像極了我那顆脆弱的心,我已經……失去活下去的理由了。

 

 

「阿、」巨大的風壓將我彈飛出去,而我那隻扭傷的左腳正不爭氣的抽搐著,痛的我無法站起,我……會被殺掉嗎?

 

「愛麗絲!快逃!」逃?逃去哪裡?我一面顫抖一面看向了白兔,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去死吧!」白雪扭曲的笑容讓我看的冷汗直流,伊奈同學是真的想殺了我。

 

「愛麗絲!空間跳躍!」白兔的嘶吼聲彷彿劃破了天空一般,讓我的腦袋瞬間清醒了過來,到哪裡都好,到安全的地方去!我在心中不停的默念著,剎那間一道白光從我的胸口四散而出,刺眼的讓我睜不開眼睛,白光溫柔的包圍了我和白兔,我漸漸的失去了意識……

 

 

位於某處的遺跡中,崩落的磚瓦以及斑駁的牆面,看上去以前似乎是座城堡,城堡四周爬滿了帶刺的藤蔓,以及鮮豔美麗的紅薔薇,少女拖著嬌小的身子,蹲了下來將薔薇採下。

 

「公主殿下您這樣是不行的喔,擅自跑出來是非常危險的。」一名身材高挑的男子有些責備的說著。

 

「沒關係,因為我知道薔薇一定會保護我的……」

 

「謝謝您的誇獎,不過……外面畢竟還是相當的危險,就算您這麼說我也不會隨便讓您踏出城堡的。」

 

「我也……可以作戰的。」少女有些喪氣地垂下頭,轉動手中的薔薇

 

「這點我當然知道,不過公主殿下,所謂的殺手鐗……就是必須要留到最後才行!」

 

「得作戰才行,因為絕對要……實現那個願望,而首先……就從那個女孩開始,霧月……愛麗絲。」

 

 

當我睜開眼睛時,自己已經安全的降落在一片草原當中,眼前盡是一片綠油油,身旁並不見任何人,也不見白兔,我想自己或許已經成功的使用了能力吧,愛麗絲目前平安的逃走了……但是白兔……在哪裡?我四處走動,希望能找到些什麼線索,至少……和白兔會合也好。身旁的草叢忽然動了起來,我害怕的往後退然後握住了我的右口袋,從裡頭鑽出了一名看起來像是植物精靈的少女,我抽出了白兔給我的手槍對準了他。

 

「哎呀、請不要誤會,我並沒有任何一絲想要戰鬥的意思。」少女這麼說著用力的搖著自己的頭,將手上拿的萵苣放在頭上。

 

「你、你是什麼人?」

 

「我叫作萵苣。你是……」

 

「愛、」不對,要是說出我是愛麗絲的話說不定馬上就會被他殺掉,白兔現在不在,只有手槍的話……「霧月……叫我霧月就好。」

 

「好的,我知道了。那麼霧月小姐是為什麼會隻身站在這樣的大草原裡呢?應該說是掉下來才是……」萵苣掩嘴而笑,模樣可愛極了。

 

「這、這個不能說!到是你……你自己還不是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草叢裡做什麼!」

 

「萵苣是為了替肚子餓的主人找些食物才會前來這裡的,後面的那座山上有片農田,那裡的蔬菜很好吃喔,我是在回程的時候突然看見霧月小姐從天而降才會嚇的躲進草叢裡的。」

 

「那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長著兔耳朵的男生?」

 

「這個嗎?剛剛是沒有,不過……」萵苣莞爾一笑,指著我的後方。

 

「找到你了,愛麗絲!」白兔從後方的草叢探出頭抓住我的肩膀。

 

「阿、不可以!不可以說那個名字!」我急忙捂住白兔的嘴巴。

 

「原來您就是愛麗絲小姐阿,那麼後面那位就是白兔先生囉。」糟糕,被發現了,又會被殺掉的!

 

「嘖、是敵人嗎?」白兔皺起了眉頭,抽出了剛才的長劍。

 

「不、我已經說過了,今天我並不是前來和你們開戰的,而且主人也不在這裡,其實霧月小姐不用特別隱瞞沒關係,很抱歉其實我已經隱約注意到您就是參賽者了,不過沒想到您就是傳說中的alice。」語畢之後萵苣便轉身準備離開,在踏出幾步之後萵苣轉過身笑著看向了我。「那麼下次再見吧!霧月小姐。」

 

「奇怪?不開戰嗎?」我呆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萵苣越走越遠,逐漸被一旁高的離譜的綠草擋住。

 

「那樣也罷,今天我們已經很累了,而且你也受傷了吧?得快點找個地方好好修養才行。」

 

「話說回來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我明明只有說到安全的地方去阿!」

 

「或許搭檔和主人之間能夠聯繫也說不定,等我醒過來之後就在這裡了,或許是因為我們原先就有些距離,所以才會沒有降落在同一個地點。我是循著你說話的聲音才找到你的。」白兔這麼說著,動了動他頭上的耳朵。

 

「那麼我們趕快走吧!」原本是想帥氣的說出這句話,不過左腳的舊傷卻突然發作,撕裂性的疼痛折磨著我。「唔、」我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阿、喂、沒事吧?」白兔趕緊伸出手接住腳步踉蹌的我。

 

「對不起,我好像添麻煩了。」我難過的垂低了頭。

 

「沒那回事。」白兔將我整個人抱起開始到處尋找能夠休息的地方。

 

「明明說了不會讓你死掉卻還是放你一個人去作戰,我什麼都做不到,對不起。我連白雪的寶石都還沒有找出來,明明有了槍卻因為害怕而無法扣下扳機,不但沒有讓白雪受到傷害,自己反而還先弄傷左腳……」我越說越沮喪,用右手掩著臉,或許是不希望白兔看到我有些泛紅的眼匡。

 

「呃、別這麼說,以後還有很多可以並肩作戰的機會的,況且也已經知道他們的能力了,也算是沒有白白犧牲,所以不要緊的。」

 

「……對不起,我果然還是很沒有用,我一心只想著要回去而已,我不像白雪那樣……能夠下定決心……」現在的我,感覺好像整個心臟都糾在一起似的,十分的難受,自責、無力感、不甘心……各式各樣的負面情感佔據了我的思緒。

 

「竟然讓女孩子那麼難過,白兔你果然還是一樣很沒用……」從一旁巨大的樹木傳出了奇怪的聲音,我們倆都不約而同的看向的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名少年慵懶的躺在粗大的樹枝上一邊打著喝欠這麼說著,不過如果看仔細一點的話那個少年他……不僅頭上和白兔一樣有著獸耳,還長著長長的尾巴!

 

「用不著你多事,給我滾回去睡覺。」白兔的口氣聽來有些不悅,為什麼?那傢伙是誰?

 

「你越是這麼說我就越不想睡了,不過這樣沒關係嗎?對恩人說話這種態度。」

 

「你說……恩人?」我好奇的歪著頭看著樹上的貓耳少年。

 

「我是柴郡貓,你這傢伙就是alice吧?還真沒用呢,遊戲才開始沒多久竟然就一副快要出局的樣子!」

 

「唔、沒禮貌!今天只是狀況不好而已!」我氣憤的握緊拳頭,雖然自己也知道自己添了很多麻煩,不過聽了多少還是會感到有些刺耳。

 

「是嗎?」

 

「你到底想說什麼?」白兔露出了帶有敵意的表情,那也是搭檔嗎?

 

「別那麼兇嘛,我只是……奉某人的命令前來迎接兩位而已。」柴郡貓露出了詭譎的笑容。

 


 

又是久違的發文這樣

不好意思

寒假我會努力的打文的

然後其實本人還滿喜歡柴郡貓這個角色的

 帶著淡淡神秘感這樣

希望接下來的文能打得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