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暗潮濕的房間角落,我一個人無聊的蹲坐在木質的地板上,房間散發著一股潮濕的霉味還有我最討厭的酒味,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在這裡的呢?阿、我想起來了,是那個女人背叛我們的那一天吧?我到現在都還清楚的記得,幸福破碎的聲音。

 

黃昏十分的放學時刻,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和同學有說有笑的步行回家,直到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家門映入眼前的卻不是一如往常的家,長年隱藏在幸福底下的真相是何其殘酷,我穿過雜物隨意散落的走廊,那個女人和那個陌生男子的可惡嘴臉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瞳孔下,之後他們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大概是那個時候吧,父親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瘋狂,他漸漸的不去工作了,漸漸的不回家,就算回到家也帶著滿身的酒臭,然後開始對我們拳腳相向……這一切其實忍耐過就好,直到我發現他開始用特別的眼神看我,那不是父親看待女兒的眼神……而是……

 

那扇老舊的木門再度被打了開來,發出了咿咿呀呀的聲音,然而前來的並不是我心目中的王子,而是傳來一陣我討厭的酒臭味,我的噩夢又要開始了……。

 

 

柴郡貓踩在森林小徑的泥濘上,一路上留下了許多腳印,不知道他背著我重不重?不過我卻沒能開口和他說我可以自己走,剛剛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生了太多事,殘酷的讓我覺得一輩子都忘不掉,伊奈同學最後哭喪著的面孔,到頭來我還是沒有戰勝她……當然,我也沒有救她,從不遠處射來一陣陣的曙光,似乎離出口不遠了……白兔他……一定獲勝了吧?那麼我應該拿什麼臉面對他呢?

 

「愛麗絲……辛苦你了。」白兔身上留下了不少血跡,也增加了不少傷口,但是他卻說出我最不想聽到的話,我什麼都沒有做。

 

「不對……不是我……。」我垂低了面孔躲在柴郡貓的背後不敢直視白兔的笑臉。

 

「……。」白兔似乎注意到我的不對勁,沉默了半旬。「你們……在森林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遇到小紅帽了,他殺了伊奈同學……。」我畏畏縮縮的說著,仍舊避開白兔的視線。

 

「你這傢伙……要喪氣到什麼時候?」柴郡貓不耐煩的鬆開雙手,就這樣讓我直接摔了下去,雖然是跌坐在草皮上但還是好痛。「這種事情接下來還會不斷的發生,如果你沒辦法忍受的話乾脆就自己先去死好了。」這傢伙一點都不體貼,到底有沒有腦袋阿?普通的人有辦法忍受注視著熟識的同學死去嗎?而且還是他殺。

 

「沒關係,這只是開始而已,還算是在意料之內。」然而一旁的白兔卻好像已經看透我的窩囊一般,露出了平靜的笑容。「不過我沒辦法原諒你剛才的舉動,所以就算是扯平吧。」

 

「小氣。」柴郡貓嘖了一聲,對白兔吐了舌頭。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不害怕?」看這個情形魔鏡應該是被白兔解決掉了,白兔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殺掉那個過去曾經熟識的人呢?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笨蛋!」柴郡貓不屑的看著我,我覺得他才是最沒有資格罵我的人,雖然他出面救了我,但事實上他根本沒有參與戰鬥,而他也無法明白普通的高中女生複雜而脆弱的心靈。

 

「這樣就好,愛麗絲並沒有錯,會害怕才是最自然的反應,因為愛麗絲是人類。」白兔將點心籃推到了我的面前。「打起精神來繼續往前走吧。」換作是平常的我的話,應該會很高興的馬上挑出自己喜歡的口味享用起來,而現在的我卻沒有心情這麼做,平常我難過的時候都會跟真由美姊姊或是心乃枝說,可是或許我……再也沒辦法見到他們了,那麼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這種感覺應該要跟誰說才好……我從裡面拿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手工餅乾,難過的時候一個人吃東西果然沒什麼味道。

 

 

吃過幾塊原本應該很好吃的餅乾後我獨自到附近散步,雖然白兔似乎很擔心,不過我不想讓他跟過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其實我也不是不能認同柴郡貓的說法,這的確是這個世界的規則沒錯,一開始白兔也講解得很清楚了,是我自己把死亡這個詞看得太輕了,他比我想像中來的更沉重,不是我能夠輕易戰勝的。我感覺到有股熱流在眼眶打轉,我真的好想念學校,好想念心乃枝還有真由美姊姊,這裡沒有人能夠分擔我的這份不安,就算跟白兔說,他應該也無法理解。

 

不遠處傳來了老舊的鐵鍊咿咿呀呀的摩擦聲,一座公園映入眼簾,黃昏的太陽打在鞦韆上頭嬌小的身軀上,在地上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少女低著頭,櫻花般的長髮隨著鞦韆一前一後的擺動著,我瞪大了我的雙眼,忍不住出聲喚了那個曾經熟悉的名字。

 

「姬野同學?」少女倏地抬起頭來,表情同樣帶著一絲驚訝。

 

「愛麗絲!」茉莉花從鞦韆上一躍而下,小跑步朝著我過來,嬌小的身軀一把抱住我的腰。

 

「姬野同學你怎麼了嗎?」我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背,她在顫抖嗎?

 

「愛麗絲也是來參加遊戲的嗎?愛麗絲應該不是來殺掉我的對不對?」她的眼角擠出了淚水,有些激動地抓著我的衣角。「我不想再參加這個遊戲了,這裡好可怕,為什麼大家都想要殺人呢?」

 

「其實我也是被強迫來參加這個遊戲的,莫名其妙的就被帶到這個世界了,我絕對不是來殺掉你的,你放心好了。」我對她投以溫柔的笑容,她才逐漸收起淚水。

 

「遇到愛麗絲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在這裡遇見熟人真是太好了,而且姬野同學跟伊奈同學不一樣,她不喜歡這個遊戲。不知怎麼的剛剛糾結的心情似乎舒緩了一點。

 

「我們一起想辦法離開這個遊戲好不好?我在這裡看了很多很多的書,我想一定有辦法的。」

 

「真的嗎?」姬野同學真不愧是學園第一天才,能想到的辦法就是不一樣。「那麼目前有什麼比較可行的辦法嗎?」

 

「這個嗎……我還沒有找到……不過……。」茉莉花欲言又止,移開了視線。

 

「怎麼了嗎?」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愛麗絲的能力是什麼?」

 

「空間跳躍,不過似乎一天只能使用兩次,姬野同學呢?」

 

「咦、我嗎?我的能力是……那個……治癒。

 

「好厲害哦!這樣的話也許白兔的傷就可以快點好起來了。」

 

「白、白兔是誰?」

 

「哦、是我的搭檔啦。因為之前跟白雪對戰的時候他一直在逞強,傷勢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雖然他一直說沒事。」

 

「不、不好吧?他一定會想要殺掉我的。」茉莉花害怕的垂下了頭。

 

「我會跟他解釋清楚的啦,而且我會陪著你的,所以不要緊。」

 

「不可以!萬一愛麗絲也在說謊呢?」聽她這麼一說的確也是,對她來說那裡很有可能是敵人的大本營,可是我想至少要治好白兔再走,不然這樣感覺我都沒有替他做到什麼,有點不好意思。

 

「沒這回事哦,那麼要怎麼做姬野同學才會相信我呢?因為我真的很想要治好白兔。」

 

「那你看著我的眼睛,眼睛是不會說謊的。」茉莉花抬起頭,一對漂亮的血紅色眸子,深邃又神秘,當我的眼神對上那雙眼睛時我的世界卻突然陷入一片黑暗,頭頂上低鳴的烏鴉不再鳴叫,也不見拍動翅膀的聲音,然後漸漸的……

 

「愛麗絲!」白兔的聲音在腦袋迴響著,但是不知道怎麼的,眼皮突然沉重了起來,意識也變得越來越模糊,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我也完全都沒有印象了。

 

「不要過來。」銀鈴般的聲音帶了些許威脅。

 

「你對愛麗絲做了什麼?」

 

「我明明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呢,你來的比我預估的還要快,難不成你早就發現了嗎?」

 

「懷錶的指針停止了。」白兔從口袋裡掏出了金色的懷錶,上頭的指針一動也不動。

 

「原來如此,是看來我太小看你了。」

 

「你是……薔薇的搭檔沒錯吧?」

 

「太厲害了,竟然連這個都猜得出來。這樣會害我很期待跟你交手的,那麼我們下次見囉,下次……一定不會計算錯誤了。」茉莉花拉起制服的裙擺,行了個西洋式的禮,在轉身的瞬間吹起一陣帶著玫瑰花瓣的清風然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時間的永眠魔法嗎?看來似乎會相當棘手呢。」白兔看著沒了動靜的指針嘆了一口氣,抱起地上陷入熟睡的愛麗絲。「說到永眠魔法的話,無論是誰都會想到那三個傢伙,不過自從那次皇后陛下大發雷霆之後就再也沒有人看過他們了,除了……」白兔沉默了半旬,喪氣地垂下頭。「實在不想再去拜託那傢伙。」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了,感覺像是一個又長又黑的洞穴,似乎還有越來越窄的趨勢,空氣有些稀薄讓我感到一陣難受。這裡到底是哪裡?我只記得我剛剛跟姬野同學在一起,然後……後來的事我不記得了。

 

「請問……這裡有人在嗎?有沒有其他人?」我拉開嗓門喊著,不過卻只聽到自己的回音,半點收穫都沒有。大約在步行了幾十分鐘後,看膩了周遭一成不變的景象,疲憊不堪的我,被迎面而來的曙光照得睜不開眼睛,出口已經到了嗎?我走向前方發出白光的洞口,在裡頭看到了熟悉的兔耳。

 

「白兔!太好了,我找你找好久哦!」我快步跑了過去,然而事情卻不盡人意。

 

「阿?小鬼你剛剛說了什麼?你剛剛該不會是在叫我白兔吧?」狠毒言語像把鋒利的劍,粉碎了我剛才懷抱的最後一絲希望。眼前嬌小的少女一臉不悅的瞪著我,瞧她明明一副不說話會是個可愛女孩的樣子,竟然一開口就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

 

「認錯?你眼睛到底有沒有睜開阿?我聽說那個白兔是公的不是嗎?」她怎麼這麼得理不饒人阿?我不是都道歉了嗎,那個耳朵不管是誰看到應該都會很自然的反應出來吧。

 

「別這樣嘛三月兔,反正你被認錯又不是第一次了,你這樣兇淑女身為紳士的我可不能假裝沒有看到哦。」忽然傳來一股成年男子獨有的嗓音,讓我注意到一旁的茶桌,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點和茶杯,而坐在正中間的男人正是聲音的主人。

 

他剛剛叫他三月兔嗎?

 

「你給我閉嘴!為什麼每一個人看到我都會以為我是白兔呢!是說我很像公的的意思嗎?我絕對不原諒認錯人的人!」少女看起來更生氣了,劈頭就朝著男人大吼。

 

「三月兔,茶會冷掉的哦。」一陣鼻涕泡泡破掉的聲音,然後是略為沉穩的女性聲音。

 

「睡鼠,你的茶已經冷掉很久了!」

 

「是這樣嗎……原來我又睡著了阿,我馬上喝掉,等……等我一下。」語畢又傳來一陣呼嚕聲,等等,她又睡著了嗎?

 

這三個人到底是誰阿?這裡又是哪裡?我的直覺告訴我還是不要跟這三個怪人有太多的接觸比較好,可是……回去的路到底在哪裡呢?為什麼我的魔法會失效?

 

「那邊那位小姐,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坐下來一起喝一杯茶呢?我是瘋帽商,請問小姐的芳名是……?」坐在茶桌正中間的男子再次開口了,對著我投以熱情的笑容。

 

瘋帽商、睡鼠、還有三月兔……難不成他們是……我突然憶起小時候姐姐讀給我聽得那本我最喜歡的繪本,他們就是繪本上的下午茶三人組沒錯吧?

 

 


 

暑假都快過一半了我這個廢人才在運轉

不好意思我正在努力反省中

希望可以稍微加快一點速度(希望)

照這個速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打到那個私心滿滿的角色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