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打掃工作曾經是我熟悉的日常生活,在宮中幫傭其實意外地並不會太過操勞,這裡的其他人都是好人,閒暇時間一起聊聊天,每天都過的很快樂。花園裡也種著各式各樣美麗的花,當然也有我最喜歡的白玫瑰,跟我的髮色一樣,真的非常的美麗,光是看著就能夠感受到胸中有一股滿溢而出的幸福。

 

但是那天的花園卻來了意外的訪客。

 

一頭與我近似的雪白色,略長的髮絲,眨著宛若女孩子的長睫毛,這就是人家所謂的那種美男子吧?他在花園裡面做什麼呢?平常這裡幾乎是不會有人的,通常只有負責照顧花木的仕女,再者就是女王陛下召開下午茶會的時候,依照規定舉行下午茶會的時候連仕女都不可以隨便進入,不過下午茶會早在一小時前就已經結束了,所以我才會在這個時候過來整理花木。

 

「請問……?」我忍不住出聲叫喚了他。「這個時間點您在這裡做些什麼呢?」

 

「對不起,我打擾到你了嗎?」眼前的這名男子側過臉來正對著我,光是側臉還不夠,整張臉簡直可以用精緻來形容,一對多愁善感的眸子就這樣映照著我,他手中的懷錶滴滴答答的,上面還刻著某種記號,那是一個造型別緻的紅心記號。

 

「莫非您是……」那個圖騰在我的記憶中翻滾,然後翻出了很不得了的東西,我怎麼會沒有發現呢?那是象徵女王御用軍的記號。「真的很抱歉,我竟然沒有認出您是女王陛下的御用軍,請原諒我剛才的無理。」我發自內心的感到愧疚,如果說位在童話王國頂端的是紅心女王陛下的話,那麼位居第二的就是女王御用軍了,而我竟然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

 

「沒關係,別放在心上,我並沒有那麼偉大。」他臉上那抹靦腆的笑容赦免了我的罪,夕陽的餘暉在我的雙頰上了一抹紅暈,這樣的我會不會看起來很奇怪呢?

 

「那麼騎士大人是有什麼吩咐嗎?」

 

「不,我只是……」他說著說著,向我秀出了他的懷錶,上頭的指針停在錯誤的時間上,恰巧是一個小時前。「錯過了皇后陛下的下午茶會而已。」

 

我已經忘記之後的細節到底發展成了什麼模樣,只是那天他臉上那抹溫柔的微笑一直鮮明的刻畫在我的記憶裡揮之不去,時不時就會在我的內心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波濤。對了,時間似乎差不多了呢,

自從那天之後我又多了一項例行公事,我悄悄的來到花園的後方,探出頭窺視著前方不遠處的那抹身影,那抹正揮舞著長劍的美麗的雪白色。

 

 

「那個……」莫名其妙醒過來就在這個奇怪世界的我,現在竟然還在這裡跟這幾個可疑的人一起坐在這裡喝茶。

 

「我們絕對不是什麼可疑的人哦,我是瘋帽商,那邊那個兔耳少女的三月兔,在睡覺的是睡鼠。」那個自稱是瘋帽商的男子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讓我不寒而慄。

 

「請問……你們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我必須回到原來的世界去才行。」我很不安,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我得快點回去才行,不然白兔和姬野同學會擔心我的。

 

「啊?如果回的去的話我們就不會窩在這裡喝下午茶了!」三月兔回過頭,以一種很不屑的眼神鄙視著我。

 

「什麼意思?你們困在這裡很久了嗎?」

 

「與其說是困到不如說是被關。」帽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自嘲著,有種意在言外說不出的感覺。

 

「被關?被誰關?」

 

「當然是那個自以為偉大的女王陛下阿。」三月兔很不悅,叉起了蛋糕上的草莓往嘴裡塞。

 

「可是我非得出去才行。不能想點什麼辦法嗎?」

 

「能試的辦法早就都試過了,一點用都沒有。你就乖乖認命待在這裡吧。」

 

「怎麼這樣……」我喪氣的低下頭,雖然說我也很不想回到那個殘酷的遊戲之中,但是待在這裡的話連一點回去的可能都沒有了。

 

「我才想問你你是怎麼進到這裡的?這裡應該是一個封閉的扭曲時空才對。」三月兔忽然一臉嚴肅的盯著我,在平坦的胸前盤起雙手。

 

「咦、我也不知道耶,我原本是在童話王國裡,好不容易遇到了現實世界的朋友結果後來我好像突然昏倒了,醒來之後就在這裡了。」

 

「莫非你是女王候補的參賽者嗎?」瘋帽商突然瞪大了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張著嘴。

 

「我是alice」語畢的瞬間感覺空氣彷彿凝結住了似的,耳邊再次傳來鼻涕泡泡破掉的聲音。

 

「你是alice?像你這種人竟然會是alice!這個世界快毀滅了啦,這個公母不分的女人!」三月兔首先打破了沉默,他似乎對我很有意見,夾雜著慘叫的嘶吼著。

 

「的確很令人吃驚,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地方遇見alice

 

「永眠魔法。」坐在一旁一直都在睡眠狀態的睡鼠突然插進了話題,說了一個令人費解的名詞。

 

「什麼?」永眠魔法是什麼?感覺從剛剛開始一直沒什麼戲份的他突然說出了很重要的話。

 

「跟睡鼠一樣的魔法是嗎?還真是棘手呢。」瘋帽商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放下了手中精美的茶杯。

 

「除了睡鼠還有別人有一樣的魔法嗎?」

 

「恐怕也是女王候補之一。」睡鼠平淡的說著,翻開了腿上那本厚重的書。

 

「請問……你是指我被施了那個永眠魔法才會到這裡來的嗎?

 

「應該沒錯,不過我認為還有其他原因,因為夢境中的道路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通到這裡。」睡鼠隨手拿起了籃子裡的小餅乾,一口接一口的放進嘴裡。

 

「什麼意思?」我越聽越是感到複雜,魔法什麼的,都快要比數學還要難懂了。

 

「我冒昧問一下,你的能力該不會和空間有關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能力的確是空間跳躍沒錯!」感覺睡鼠似乎比其他兩個人還要可靠上許多,為此我感到信心大增,也許離成功已經不遠了。「對了,我可以用空間跳躍離開這裡!」

 

「我想那應該是不可能的,這裡是被抽離出來的,介於童話王國和異世界的時空夾縫中。」三月兔無奈的垂下了肩膀,一一叉起蛋糕上所有的草莓。

 

「這也未必喔,只要稍微改寫一下魔法也許是可行的。」睡鼠輕輕的闔上書本,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那麼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這個嗎……」睡鼠偏過了頭,想故意賣關子。

 

「不愧是睡鼠,果然博學多聞呢。」瘋帽商調侃道,喝了一口熱紅茶。

 

「請你告訴我,我真的必須快點離開這裡才行!」我激動地握住了睡鼠的手,我們之間的距離瞬間拉近的不到三十公分。

 

「也不是說不能告訴你啦,不過就這樣白白的讓機會溜走我會很不是滋味,你要用什麼東西來跟我交換呢?」

 

「如果我帶著你們一起出去呢?」

 

「成交。」睡鼠露出了相當可愛的笑容,夾雜著一絲狡詐和勝利的快感。

 

 

「沒想到你也有有求於我的一天啊,還真是稀奇,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該不會紅心那傢伙提早歸西了吧?」柴郡貓一邊咬下手中的小餅乾,另一方面也不忘大肆的嘲諷紅心一番。

 

「你再繼續說下去就砍了你。」白兔的臉色瞬間大變,銳利的視線直往樹上的柴郡貓射過去,但是柴郡貓卻毫不在意。

 

「這樣好嗎?這樣好像不是拜託別人的時候應該要有的態度哦。」

 

「算我又欠你一次可以吧。」

 

「這個嗎,我突然好想吃皇宮點心哦……以前常常吃的那種,紅心那傢伙把廚房守得死死的都不肯給我。」柴郡貓喃喃自語著,語調卻越發大聲。

 

「我知道了,重點是……下午茶三人組在哪裡,你應該知道吧?

 

「這個只有夫人知道,不過那裡除了夫人之外對其他人來說都是禁地,這樣好嗎?紅心那傢伙會生氣的哦!」

 

「無所謂,我會自己去跟皇后陛下解釋的。」

 

「嘖、你這傢伙就是這麼無趣,不過紅心那傢伙也不會罵你吧……對他來說你是他最重要的……」柴郡貓越說越小聲,最後索性閉上了嘴巴。

 

「夫人應該在吧?」

 

「不知道,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他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柴郡貓伸過手,用手指彈了白兔背上的人,啪一聲清脆的在熟睡的女孩額頭上留下淺紅色的痕跡。

 

「是『睡美人』的魔法,我太大意了。」

 

「哦、是那傢伙的主人啊。」

 

「我是薔薇,不是那傢伙。柴郡貓你這傢伙還是老樣子沒有禮貌。」柔順的長髮被風吹拂著,身著西裝的男子用手攏了有些凌亂的頭髮,細長的馬尾爬了朵薔薇和荊棘,手持藤鞭一面往這邊走了過來。「好久不見。」

 

「你剛剛也說了那傢伙。」柴郡貓不屑的吐了舌頭。

 

「別這樣嘛,難得我們三個還能夠像這樣見面,這麼快就亮劍……。」薔薇瞅了白兔一眼,將背上的女孩放了下來,手中的牌已化成一把鋒利的刀劍。

 

「這句話從一個拿著武器來見面的人嘴裡說出來還真是奇怪。」

 

「怎麼這麼說呢,我今天只是想親自見見你身後那位小姐而已,竟然能夠讓女王和主人這麼在意。」

 

「多虧你家小主人,我家主人正熟睡著呢。」

 

「你放心好了,騎士是不會在敵人睡著的時候攻擊的,不過寶石的話……在哪裡呢?

 

「你這傢伙。」白兔瞪大了眼睛,揮了手中的劍,一步就來到了薔薇的眼前。

 

「白兔你這傢伙搞什麼啊,還是老樣子,被戳中痛處就會突然變得很激動。」薔薇向後跳了幾步,拉開了與白兔的距離,被砍下的幾縷髮絲隨風飄散。

 

「我現在很忙,所以沒有時間跟你在這裡玩無聊的遊戲。」

 

「竟然說是無聊的遊戲,本來想說如果你贏我的話就讓我家主人解開魔法的,看來是我多事了。」

 

「不用你多事,只要睡美人不在了魔法自動會解開的。」

 

「那還要看你有沒有本事撐到見到我家主人為止!」薔薇的瞳孔瞪得大大的像是被惹毛了一般,揮舞著手中的藤鞭朝白兔直逼過去,完全不留給對方一絲喘息的時間。「去死吧。」俊秀的面容異常的冷靜,嘴角勾起一抹笑的同時左頰卻被子彈畫出了一道血痕,射偏了的子彈擊中了後方的大樹。

 

「愛麗絲?」白兔回過頭看著子彈的來源,繫了條藍色髮帶的奶金色長直髮被風吹拂著,手持銀製手槍的少女就這樣跪坐在草地上。

 

「怎麼可能,竟然靠自己的力量就破解了永眠魔法。」薔薇難以置信的看著儼然是奇蹟一般的少女,這是從未有過的事。

 

「早安。」我給了白兔一個笑容,起床的感覺第一次這麼好。

 

「既然alice都醒了那就只好在這裡先收拾掉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是用了什麼魔法破解的!

 

「不可以哦薔薇,雖然我也很訝異不過還算是在計算範圍內的失敗,所以回來吧,差不多該實施第二計劃了。」不知從何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聽來相當柔弱的女孩的聲音。

 

「這個聲音……果然是茉莉花嗎……?」我告訴自己該面對現實了,打從在這裡遇到他之後我就該有預感了,他應該不是被強迫來到這裡的,他是很認真地計劃想殺了我。

 

「幸會了alice,我是姬野茉莉花,遊戲代號是睡美人。

 

「為什麼?」

 

「我就知道你會問我這個問題。」茉莉花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的開心,聲音另一邊的他一定笑得很燦爛吧!一切都照著他的計劃走。「因為我想改變無法計算的命運,明明就沒有一定的公式可循為什麼質量會比我想像的來的大呢?」少女的聲音傳來淡淡的哀傷,他現在又是什麼表情呢?茉莉花的願望……他到底想要改變什麼?在瀰漫著憂傷的空氣中薔薇消失了,留下了滿地花瓣。

 

「作為破解魔法的回禮,我在西塔的玫瑰園等你。」風吹動了滿地落花,預感著一場難捨的戰鬥。

 


 

過了一半的暑假,目前正在趕進度中

發文數比阿橘少了一篇於是我又發文扯平了

這樣感覺比較好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一邊反省一邊打的

然後睡美人終於也登場了

很想說戰鬥白熱化但很可惜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