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又是這種哀傷的表情,請你不要再露出這種表情了,這不適合你。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囉,讓我想想……就叫你優娜好了!」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即使是這樣的我妳卻還是把我當成真正的人類來對待,還給了我一個可愛的名字,我是打從內心感到喜悅的,但是卻永遠都沒辦法把這份情感傳達給你。

 

「我最喜歡優娜了,你是我第一個朋友!」這麼說著的你,也替我倒了一杯熱紅茶,對我來說你又何嘗不是我最重要唯一的朋友?但是我卻沒辦法替你做任何事。

 

其實我知道的,你真正需要的不是我,我不是你真正的朋友,不、像我這樣的東西也配稱做是人類嗎?如果我是人類的話就不會讓你難過了,如果我是人類的話就可以跟你一起喝茶,也不會再讓你望著窗外露出那種表情,可是我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上帝會願意聽我的願望嗎?我還記得之前跟你一起看過的那本繪本……啊、如果我也可以告訴你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就好了,上帝求求你,請實現我的願望!

 

天空發出了亮光,是上帝嗎?上帝來實現我的願望了!我感動的都快掉下眼淚了。

 

 

「嘿咻!」三月兔從飄浮在半空的魔法陣中跳了出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不知道有幾年沒有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帽商調整了頭上的帽子,悠閒的說著。

 

「呼嚕。」睡鼠才剛出來馬上又進入了睡眠模式,還真是佩服他呢,什麼樣的環境和姿勢都可以睡,實在看不出來他對魔法竟然有這麼深的研究。

 

「那麼接下來……你們打算怎麼辦呢?皇后陛下應該馬上就會發現了。」

 

「誰管他阿,竟然把我們關在裡面這麼久的時間,我不會再回去了!反正我們早就被他視為叛亂分子了。」三月兔不屑的偏著頭,感覺好像有什麼隱情,不過他們為什麼會被關進去呢?感覺紅心女王似乎不是一個善良的人,我本來以為能夠受到白兔敬重的女王應該會是一個好人,不過仔細想想,他也不過是為了一己之私的願望殺了其他參賽者的人而已。「倒是alice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對方都說要等我了,不過去就太失禮了,而且我跟她還有個約定還沒完成。」

 

「這樣阿,要小心哦。雖然你一開始是個討人厭的傢伙,不過是你帶我們離開那個鬼地方的,我不希望恩人死掉。」三月兔說著說著露出了難為情的樣子,其實他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只是不坦率了點,就這麼道別其實有點不捨。

 

「沒想到愛麗絲竟然會這麼說。」白兔莞爾一笑,露出欣慰的表情。「果然如皇后陛下說的一樣,是個勇敢的女孩子。」

 

「咦、我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我們快出發吧。」

 

 

「爸爸你看,我已經解開市內的名門高中入學考題囉!」小小的身子抱著一本厚重的參考書跑向了正在閱讀報紙的父親。

 

「這樣阿,茉莉花真是厲害呢,不愧是我的女兒,跟一般人就是不一樣是受到上帝眷顧的孩子!」爸爸溫柔的摸摸我的頭然後說出了那句老話,雖然他每次都說這句話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爸爸很開心的露出了笑容所以我也會露出開心的笑容。

 

「茉莉花你在做什麼阿?」小學的同學看著獨自在座位上努力的我,好奇的靠了過來。

 

「我在寫高中名校的入學考題,就快要解出這個五等星難度的題目囉。」我很喜歡看書,也很喜歡算數,我喜歡解出一道道題目的成就感,而且爸爸也會很開心,這是小學三年級的我也能做到的事!

 

「為什麼要做那種事阿?」

 

「因為爸爸說我是智商180的天才阿,跟大家不一樣。」這麼說的我絕對沒有任何惡意,也不認為這件事有任何錯誤,如果一個人從小就帶著天才的名號出生,從小每天父親也都是這麼教導自己的,這樣的我只把這一切視為正常,當然,我也不會知道別人家的孩子或是一般人是怎麼生活的,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

 

「什麼嘛,你是想笑我們很笨的意思嗎!?茉莉花原來是這麼過分的人,虧我本來還想問你要不要一起玩排球的!」他竟然被我無心的一句話氣哭了,我並沒有這個意思啊!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意識到自己以及父親的錯誤有多麼離譜,但是我卻接連犯下了無數的錯誤。

 

「我們不要跟她玩了啦!反正他一定覺得只會玩遊戲連題目都解不出來的我們都是笨蛋!」開始有幾個女孩也靠了過來,女孩子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先哭的人就贏了,然後同伴會漸漸的聚集過來。

 

「對不起,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

 

「你不要再說了啦!你沒有看到由加里很難過嗎?反正你現在說的一定都是謊話!」

 

「怎麼了阿?你們在吵架嗎?」班導師走了過來,溫柔的摸了我們兩個人的頭,我本來以

為這是一個和好的好機會……大人都是這麼現實的嗎?「情況老師大概都知道了,不可以哦由加里,怎麼可以打擾姬野同學呢?他跟你們不一樣,是很特別的孩子。」咦?老師你在說什麼阿?為什麼要這麼說呢?我並沒有這麼想啊,我也很想要跟他們一起玩排球阿,因為我個性比較害羞的關係所以一直交不到朋友,這樣的我只好一直看一些艱澀難懂的書但是卻反而越來越沒有人敢跟我說話,其實我也好想跟他們一起玩那些遊戲,但是但是……為什麼老師你要這麼說呢?

 

「茉莉花,爸爸來接你回去囉。」我坐在教室的座位難過的抱著參考書,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就算爸爸來接我我也一點都不開心。

 

「姬野先生真是非常抱歉,我是茉莉花的班導師高島,其實是這樣的今天令媛在學校……我已經警告過那些同學了,不過茉莉花好像還是很生氣。」才不是那樣!老師是大騙子!我才沒有因為由加里他們打擾我算數學就生氣,都是因為老師亂說話的關係!為什麼要說那種話,這樣以後大家就不會再找我一起玩了!

 

「這樣阿,沒關係,謝謝你幫茉莉花解圍,要是讓那群野孩子帶壞我可愛的女兒那就糟了,畢竟他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

 

「是阿,您的女兒真的是非常出色呢!我以後會更加注意的。」他們兩個騙子在旁邊滿嘴謊言的有說有笑,我再也不相信大人了!如果我跟他們道歉他們會原諒我嗎?我也好想玩排球哦。

 

但是一切都是我想得太完美了,我以為所有事情都可以用邏輯用計算來推論的,我滿懷著期待打算一到學校就去跟他們道歉,昨天也演練過很多次了所以沒問題的,成功率應該有九成五以上吧!

 

「跟你說哦,我昨天跟媽媽說這件事的時候阿,他說那是因為他家裡很有錢的關係所以才會那麼跩。」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茉莉花。」

 

「所以高島老師也被他爸爸用錢收買了嗎?」

 

「我哥哥也很聰明哦,不過他不像茉莉花那麼臭屁!」

 

我竟然一句話都沒有辦法反駁,我站在教室外哭喪著臉不敢進去,他們說的也許都是實話,而我竟然還傻傻的認為自己可以得到原諒,這樣的我到底還可以跟什麼人當朋友呢?如果交不到朋友的話,那我不想要當特別的人了!對了,如果我到別的地方的話,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也許在同年齡的人裡交不到朋友,但是跟其他聰明的人在一起他們就可以理解了吧?

 

那是我的第二個錯誤,我竟然參加了跳級考。

 

我以為跟稍微大一點的人在一起就可以得到理解,但是我才一踏進去卻馬上遭受冷眼對待,從我出生那天就跟著我的標籤一直都撕不掉,不管我到哪裡永遠都擺脫不了,我討厭這樣,名門姬野家的獨生女?智商180的天才資優生?這算什麼?為了交到朋友我還是努力的每天去上學,也打消了繼續跳級的念頭,跟著大家學那些幼稚園我就學會的東西,我以為只要我一直等就可以找到,可是我錯了,只要這個標籤還在的一天我就永遠都交不到朋友。

 

我闔上手中完成的公立大學入學試題,沒有用,不管我怎麼做都沒有用!就算解完了這些題目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交到朋友,我也好想跟大家一起玩哦,可是沒辦法,他們不會跟貼著這種標籤的特別的我玩的,我不想要當什麼天才了,我想變笨!變得很笨很笨!如果這麼做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的話,一定可以的!我只想當一個一般人,跟大家一樣的!那樣就可以跟由加里他們一起玩排球了吧!也可以跟他們分享之前生日時收到的娃娃,我都沒有玩過家家酒遊戲,光是這麼想著就覺得好開心,不過變笨的方法我不知道。

 

對了,之前在醫學書上看過的,我一邊笑著把額頭撞向了牆壁,好痛!很想這麼說,不過跟被大家討厭比起來這根本不算什麼,之後再去道歉一次吧!這樣的話成功率應該可以提高到百分之百吧?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呢,牆壁沾上了跟我的額頭一樣的暗紅色,一定快要成功了吧,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道歉之後要先跟他們玩什麼呢?

 

但是那雙溫暖的手卻阻止了我,爸爸?不對,他不是爸爸,他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呢?為什麼要哭?他是不是也有難過的事呢?「大哥哥你是誰?」

 

「你想要我是什麼我就是什麼。」他蹲了下來,用魔法變出了一朵美麗的薔薇別在我的頭上。「那麼你說呢?你有想實現的願望吧?」

 

道歉的事還是暫緩吧,而且我也還沒有想到要玩什麼遊戲,他替我出血的額頭做了初步的消毒和包紮,那是一雙比父親還要溫暖還要令人安心的手,輕輕的,撕掉了貼在我身上十四年的標籤。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我揉了揉眼睛,我睡著了嗎?竟然還會夢到以前的事,看來果然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只要成為女王的話就可以變成普通人了吧?我要回到那一天,去挽回錯誤發生的那一天,一切都可以重頭開始了。

 

「他們來了。」我小聲的說著。「薔薇你先下去迎接貴客上門吧,根據我的計算,他們的存活率不超過百分之一。」我從床上坐起身,從唯一的窗戶眺望下方的風景。

 

 


 

因為從台北回來很累的關係所以就跑來更文了

更文速度其實頗滿意

暑假一天一天地減少更文速度也會跟著變慢

可以的話想在這時候多多更文

不過桌上堆疊了一大堆空白的暑假作業有點讓我心有不安

對於茉莉花這個角色個人雖然說不上是很喜歡,但畢竟還是自己筆下的孩子,還算是弄出了個自己能夠認同的理由

這個童話故事裡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壞人,也沒有所謂的王子,有的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去戰鬥(殺人)的公主(笑

當然還有為了自己可愛的主人獻出自己的可愛騎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