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有趣的表演。」簡易搭起的小棚子,觀眾只有站在眼前的少女一個,獨自鼓著掌走向了我。
 
「謝謝,可惜賞臉的只有小妹妹妳一個而已。」我勉強地露出微笑,就算沒有人明白玩偶劇的美好我也想繼續表演,然後總有一天建立自己的馬戲團。
 
「這些全是妳做的?」她指著我手裡的娃娃,當然這裡所有的娃娃都是我親手做的,那些精緻的小禮服也是我一針一線縫起來的,滿懷著我愛意的娃娃,只有她們無時無刻都會陪在我身邊。「好厲害。」她彎下腰仔細地打量我的寶貝。「可是……這麼棒的表演卻沒有人看總覺得太可惜了,妳不這麼認為嗎?」她的臉色突然大變,在那瞬間我明白了,她不是普通的小妹妹。
 
「非、非常抱歉,我竟然……」我急忙站起身想行禮,絕對沒錯,眼前的人就是那個惡名昭彰的紅心,為什麼她會來這種偏僻的小村落?
 
「無妨。」她臉上一抹毫無感情的冷笑,讓我背脊冷汗直流。「妳……願不願意成為女王御用軍呢?」這絕對不是選擇題,就算是三歲孩子也知道答案只有一個,算了,這樣我的夢想似乎能早一點達成呢。
 
 
地面冰冷的溫度流進了我的身體,因暈眩而變得沉重的腦袋,模糊不清的意識只剩下嘴裡那股鹹味,我是不是會死在這裡?我用剩餘的力氣瞟了眼白兔。
 
「愛麗絲!」白兔激動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震盪。
 
「白兔不會說話。」蹲在白兔腳邊的那只娃娃再次開口,漸漸地,白兔的聲音散失在這個略大的帳棚內。
 
我瞇起了眼睛想用力地看清楚那只娃娃的模樣,寶藍而深邃的眼眸襯托出睫毛的長,但是看起來有些老舊……阿阿—越來越模糊了。
 
誰來救救我……?
 
 
「嗚哇、姊姊!姊姊!」年幼的我一看到推開門回家的真由美姊姊馬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撲上前,在真由美姊姊的懷抱裡盡情的放聲大哭。
 
「愛麗絲怎麼了呢?」真由美姊姊總是溫柔的摸著我的頭安慰我。
 
「我不要去上課了!」
 
「妳又在學校發生不愉快的事了嗎?」
 
「班上的男生說我是討人厭的醜八怪。」現在想起來其實這也沒什麼,不過是小學男生都會做的惡作劇罷了,不過只要是小女生一定都會介意上好一陣子吧?
 
「沒有那回事,愛麗絲永遠是姊姊最可愛的寶貝妹妹哦。」
 
「可是可是……」我用力地啜泣,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覺得受傷的心靈並沒有因此被平復而已。
 
「妳不相信姊姊說的嗎?」
 
「不是……可是他們不會相信的!」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不管妳做什麼事一定都沒有辦法讓全部的人露出笑容,所以愛麗絲只要做自己就好,當姊姊和大家的寶貝。」
 
「真的?」滿是淚痕的面頰終於嶄露了一絲笑意。
 
「當然阿。」像是寒冬的早晨從雲縫灑落人間的暖陽,心中的傷口漸漸的被撫平。
 
「我最喜歡真由美姊姊了!」
 
「但是愛麗絲要答應姊姊一件事可以嗎?」意味深長的笑容掛在姊姊標誌的臉上。「姊姊沒有辦法一直保護著愛麗絲,所以愛麗絲妳要堅強,就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不可以一直當愛哭鬼愛麗絲哦。」年幼的我似懂非懂,只是輕輕的點點頭,愛哭鬼愛麗絲,那是我小時候的綽號,雖然忘記是誰替我取的了。
 
姊姊……姊姊……真由美姊姊……。
 
「愛麗絲妳要堅強哦。」真由美姊姊的笑容若隱若現的在意識裡浮沉。
 
 
「愚蠢的傢伙,這是妳傷害我的朋友的處罰。」
 
「好……痛……。」微弱而模糊的聲音和痛覺絞成一片,我在空白的意識裡摸索著那把沾滿鮮血的銀手槍。
 
「再見囉,討人厭的人類女孩。」即使不看她的表情我也能從她的語調裡聽出幾分愉悅,藍眼珠的洋娃娃在我的眼角餘光裡晃盪,不懷好意地拿著閃得發亮的長劍逼近。
 
「……姊姊……還不可以……我還不可以在這裡死掉……。」我用力的抿住下唇,搖晃的右手對著眼前的娃娃連開了好幾槍。
 
「嘖、難纏的傢伙,人類的生命力非得這麼頑強不可嗎?」
 
「姊姊對不起,我果然還是以前的那個愛哭鬼愛麗絲,不管遇到什麼事只會哭的一蹋糊塗,只會想著要依賴別人,希望有人能夠來救我之類的……妳的妹妹……還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在依賴白兔,明明在一開始約定過要一起努力的,因為我太沒用的關係,老是覺得白兔很強所以可以安心的依賴著他。躲在白兔的身後就可以輕鬆的獲得勝利,這麼想著的我實在是太糟糕了,總是把別人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就這麼厚顏無恥的繼續活下去……我,想要改變。
 
『拜託妳別老是露出那種一副快出局的表情好不好?』那張不坦率的臉孔浮現在腦海裡,打亂了我的思緒。
 
為什麼會在現在想起那張臉呢?
 
「那麼就請妳不長進的死去吧。」她撐起了那把蕾絲小傘,臉上掛著輕視的笑,彷彿這場戰局她根本不屑一顧似的。
 
「我不會再逃避了!不會再露出那種快出局的表情了。」我笑著,舉槍對準了她。「在戰鬥開始前能問妳一件事嗎?」
 
「怎麼了?拖延時間?還是要留遺言?」
 
「妳的願望是什麼?」雖然必須在這裡戰勝她,但是我並不打算連她的願望都一併拋棄而前進。
 
「阿?這跟戰鬥有什麼關係嗎?」她輕輕皺起了眉頭,歪過頭看著我。
 
「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啦,只是單純想知道戰鬥的理由而已。」
 
「那我又何必告訴人類這種低等的生物呢?」讓人火大的笑容就掛在她的嘴角,真想馬上對著她那張漂亮的臉開兩槍,我忍下心中不理智的怒氣深吸了一口氣。
 
「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雖然不知道妳是什麼,但是妳應該不是人類,而妳的願望應該不是不想說而是根本沒有對吧?搭檔小姐。」
 
「……。」她收起了那把純白的蕾絲傘也收起了臉上的笑容,不屑的表情全都寫在她一語不發的臉上。「妳是怎麼猜到的?」
 
「因為妳說討厭人類時不像是在開玩笑的,這種狀況要不是精神方面有問題,不然就是妳不是人類這個選項了,而且如果是普通人類的話……應該會選擇跟魔法能力比較強的搭檔一起戰鬥或者是選擇躲在一旁,但是妳卻沒有。」
 
「真是一派胡言,那麼妳到說說看我家主人在什麼地方呢?」
 
「妳家主人要不是沒有戰鬥力,不然就是個膽小的傢伙吧?又或者是……」我對著白兔腳邊方向開了一槍,正確來說是那只蹲在他腳邊的娃娃。「她不是人類。」
 
「喀噠—」子彈擊中的並不是目標,而是突然擋在彈道前的其他娃娃,精雕細琢的臉蛋上出現了裂痕。
 
「對不起溫妮。」她垂下了睫毛,緊咬住自己的下唇。
 
「她是唯一沒有用絲線操控的玩偶沒錯吧?為了保護主人而選擇犧牲自己的朋友,妳竟然自己打破了自己的原則。」
 
 
「工匠,妳在對吧?」少女搖晃著那頭捲髮,三步併作兩步的從台階上的王座跳了下來。
 
「是,女、女王陛下請問有什麼事嗎?」
 
「關於遊戲的事。」
 
「呃、是。」其實我心裡大概也知道是有關遊戲的事,畢竟現在整個王宮裡只剩下我一個御用軍還沒有出發。但是我根本不想玩什麼遊戲,甚至就連當御用軍也是,我才不要在我最討厭的人類統治的地方生活呢,更何況還得近距離服侍人類的女王,我只想要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做玩偶,待在我小小的劇團裡。
 
要不是因為拒絕的話腦袋會落地……。
 
「我知道妳不喜歡人類,魔鏡她也不太喜歡人類,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參加,其實妳也未必非得選擇人類來擔任候補人選阿,如果妳勝出的話這裡就不再是人類統治的國度了,不覺得很有趣嗎?」她歪起頭笑著,但卻是種讓人不寒而慄的笑,感覺她的笑……能夠殺人,不過她這麼說也算是能夠說服我動身就是了。
 
「媽媽妳看是小熊熊!」小女孩高亢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夜裡的人類世界仍舊燈火通明,我坐在屋頂上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玩偶果然可愛多了。」雖然我討厭人類但是我並不討厭製作玩偶的人類,說到底也是因為人類老是不懂得珍惜玩偶,老是覺得他們只是無生命的物品而不懂得溫柔對待,老是擅自破壞了之後便捨棄。
 
從垃圾堆裡傳來的哀號聲讓我停下了腳步,我果然沒辦法見死不救,我蹲下身子一一翻找出那些被拋棄的玩偶,明知道不可能拯救他們全部卻還是做著傻事,溫熱的液體自臉頰滑落,明明現在應該快點找出女王候補然後離開這裡才是,我抱著那只斷了手的兔娃娃啜著泣。
 
『神明大人求求你,請你實現我的願望……。』微弱的聲音在黑夜中明滅,如果幸運的話應該能夠找到我想要的候補人選, 我飛也似的趕了過去。
 
病房裡小女孩的手臂上差了好幾針,一旁的點滴冷漠的輸送著,瘦弱的手臂牽著一旁洋娃娃的手。
 
『如果優娜是人類的話就可以當妳真正的朋友陪妳說話了。』娃娃垂著頭一動也不動,長睫毛下一對寶藍色的美麗瞳孔似乎有什麼話想說,聲音確實傳進了我的意識裡,我撐起了我的蕾絲小傘靠了過去。
 
「妳有願望對吧?我有辦法可以實現妳的願望哦。」
 
還真是諷刺阿,討厭人類的我卻找了個想變成人類的娃娃當候補人選,這樣就算勝出了,不也是個人類執政的國度嗎?還真是……討厭阿,這樣的我。
 
 
「結束了。」白兔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她的身後,銳利的刀刃下濺出了鮮紅色的血,是和她的那身白非常相襯的血色,我閉上眼睛不願再多看一幕。
 
「愛麗絲謝謝妳,多虧妳讓她們慌了手腳我才能趁隙脫離魔法。」白兔俐落地揮了劍,沾染在劍上的血以不規則的形狀灑落在地上。
 
「這沒什麼啦,真的。」我靦腆的笑著,本來想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的,結果到最後關頭還是讓白兔幫忙了,不過算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溫妮對不起,讓妳做了不好的事……」她一邊喃喃說著一邊大口喘氣,嘴邊咳出了不少鮮血。
 
她是在跟剛剛用來擋子彈的那只娃娃說話嗎?
 
「妳那個時候跟我說因為那些娃娃是妳的朋友,所以妳不會把她們關起來,不過我覺得妳果然還是錯的……如果是朋友的話,就應該要並肩作戰一起戰鬥才對,一昧地躲在朋友安全的保護下是錯誤的,我們兩個……都還很不長進呢。」我在她身旁蹲了下來若有所似的笑著。
 
「優娜對不起,要留妳一個人下來了。」她的眼神第一次如此滿溢著慈愛,這是在先前的戰鬥中從沒見過的。
 
「對不起。」在她閉上眼睛之後我對她輕聲說著。「那麼接下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投降。」我轉過身看著那只娃娃—真正的參賽者,寶藍色的瞳孔被長睫毛遮去了半邊,頸部低垂一動也不動。「怎麼回事?」
 
「這才是她原本的樣子,沒有了工匠就只是個普通的洋娃娃。」白兔從它的袖口搜出了天藍色的寶石,在鋒利的劍下化成結晶般的碎片,而那副小小的身軀也隨之化作點點光源消散在棚內。
 
 
還剩下四個人。

恩。好久沒發文了

終於脫離考試輪迴的我現在非常開心,

今後也會繼續努力敲敲鍵盤的

愛麗絲和白兔的旅程到現在算是走完一半了

接下來的路還長著呢

加油吧

我也要快快去想其他的設定了,不然阿橘要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