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給你,是我用酢漿草的梗編的,要好好保重哦。」妳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把禮物遞了進來。

 

「謝謝妳。」

 

「就算分開我們也是好朋友對吧?」妳的眼眶濕潤,像是要擠出淚似的。

 

「永遠都是。不要哭啦,我比較喜歡妳的笑臉。」我輕拍妳的頭,而妳也露出了我最喜歡的笑臉。

 

那天與妳道別的場景,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妳的笑容。連夜的大火把我熟悉的一切燒得精光,也帶走了我熟悉的那個愛笑的妳。

 

其實我很清楚,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有復仇的理由,真要說的話,我失去的……大概是妳的笑容。

 

 

「給。」身形嬌小的女孩踮著腳尖,遞過了一盒點心到我眼前。

 

「請問這是……」眼前從未見過的面孔讓我起了些防備。

 

「是我做的。」女孩勾起純真的笑臉。

 

「不,問題不是那個。請問妳是哪位?」

 

「阿、真是失禮了,我是新來的御用軍薑餅屋。」女孩將斜背在一側的棒棒糖型包包舉了起來,上頭別著象徵女王的紅心徽章。「想必大哥哥就是穿說中的御用軍白兔大人吧?」她的眼神閃爍著崇拜,將臉湊了上來。

 

「是,我就是白兔。」

 

「哇、請多指教。」

 

「小小年紀就受到女王的賞識真是厲害。」

 

「哪裡,能夠為了女王陛下效力一直是我的夢想,沒想到真的當上了御用軍進入皇宮了!還見到了崇拜已久的白兔大人。」女孩陶醉地轉起了圈圈,自顧自地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我忍不住笑出了聲。

 

「很奇怪嗎?」她停下了轉圈的腳,靦腆地看著我。「很多人都說女王陛下是個惡名昭彰的暴君,但是女王陛下來我們村子巡視的時候,她吃到我做的餅乾時卻笑了,其實女王陛下也有很溫柔的一面,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想著一定要加入御用軍保護女王陛下。村子裡的大家都說我很奇怪……」

 

「不會,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我也相當的尊敬女王陛下。」我彎下腰手撐著膝蓋撫摸她的頭。「不過抱持著這種想法加入御用軍的大概只有我們而已。」

 

「那麼以後還請白兔大人多多指教了。」女孩綻放了相當幸福的笑臉,向我恭敬的彎腰鞠躬。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用顫抖的聲音喊著,乾枯的喉嚨發出嘶啞的聲音。

 

「因為結衣最討厭女人了。」

 

「竟然因為這種理由……」

 

「你們的搭檔……叫什麼名字……?」白兔的表情閃過一絲憤怒。

 

「薑餅屋。」結衣的嘴角勾著笑,毫無悔意,回答完的瞬間白兔的前腳以飛快的速度踏了出去,閃著銀光的劍映出結衣美麗而瘋狂的笑容。

 

『匡噹—』白兔的劍被巨大的拐杖糖擋了下來。

 

「結衣妳先退後吧。」握著拐杖糖的響挺身擋在結衣的身前。

 

「哥哥。」

 

「我沒事的,因為保護妹妹是哥哥的職責阿。」響努力的擠出笑容。

 

說實話,外行人要對付白兔實在是件不太可能的事,但是為什麼,卻露出那種令人感到心碎的笑容呢?

 

「太天真了!」白兔持續展開攻擊,俐落的劍法如雨點般落下,顯然的,響沒有還手的餘地。

 

「妳在看哪裡?」在我看著響的笑容發呆時,火焰已將我包圍,灼熱的焰光將我拉回現實。

 

現在沒有時間在意那個笑容了,我必須打倒敵人才行。我用力搖搖頭,要自己振作,握著手槍的右手不斷地流出手汗,顫抖著,我舉槍對準了眼前的結衣。

 

然而下個瞬間,一股炙熱難耐的灼燒感卻蔓延在整個右掌心。

 

「阿—」我嚇得往後跌坐,而那把用來保命的手槍,就這樣被我下意識的高拋出去了。

 

「愛麗絲!」白兔的慌張的聲音劃破了寧靜,飛也似的衝到我的面前。

 

「繼續讓妳拿槍太危險了!哥哥。」結衣俐落地把槍踢到響的腳邊,示意要響撿起槍。

 

「對、對不起。」我跪坐在地上,抬頭看著眼前的白兔,斗大的淚珠不停的滾落。

 

「沒有受傷吧?」

 

「恩。」

 

「快把淚擦乾吧,戰鬥還沒有結束。」

 

「結衣,妳也真是的。剛剛那樣太危險了啦,萬一妳被子彈打中怎麼辦?」響擔心的看著結衣。

 

「結衣會好好保護自己的!當然也想要保護哥哥。」結衣露出了難得無邪的笑容,撲過去抱著響撒嬌。

 

如果不是在這裡相遇的話,我大概會很羨慕他們那對兄妹吧?感覺很像我跟真由美姊姊。

 

如果不是在這裡相遇的話就好了。

 

「那麼現在就是二對一了,兔子先生。」結衣高喊著。

 

在她眼裡,我已經不算戰力了,是嗎?很想大聲地反駁,但是心中的聲音卻被此刻的無力感淹沒。

 

「無所謂。」白兔一臉輕鬆,完全不否認我不在戰力範圍內這件事。

 

「這麼無情。」結衣笑了出聲。

 

不知道是在笑白兔的反應,還是笑我的沒用,抑或是……笑我跟白兔之間不比他們兄妹情深。

 

「算了,沒關係。」結衣揮動手指,周圍的一切再次被火舌吞沒。

 

白兔卻絲毫不畏懼的衝進火焰裡,衝向結衣。

 

白兔不斷的往前逼近,結衣只是不停的後退,然後製造出更多的火焰,擴散著火的範圍。

 

明明眼下我們正處於優勢,但是我卻有種不好的預感。

 

冰冷的槍口抵住我的後腦勺,那是我平常用來保命的,再熟悉不過的手槍。

 

我的預感成真了。

 

「別動,不管是妳還是那邊的搭檔。」響站在我的身後舉槍對著我。

 

他現在……是什麼表情呢?

 

「愛麗絲!」白兔用一種驚恐的表情回頭看著我,我是不是真的要死了阿?

 

「現在那邊禁止進入哦!」結衣讓我和白兔之間的火焰燒的更加旺盛,製造出一條灼熱的鴻溝阻隔我們。「哥哥,快趁現在,快點開槍!」

 

「對不起,愛麗絲。」

 

「響為什麼道歉?我以為……在這裡殺人是理所當然的。」我輕輕閉上眼睛。

 

在這裡殺人是理所當然的,這個道理只要是參賽者都明白,但是那不是我的真心話,如果說我承認那是理所當然,不就間接的承認了……伊奈同學和姬野同學的死是理所當然的嗎?

 

「因為我……」響欲言又止。「如果不是在這裡見面就好了……如果不是在這裡的話……就可以用點心和妳打招呼了,而不是用子彈。」

 

「我也是這麼想的。」明明覺得自己這次是難逃死劫了,心情卻又異常的平靜。

 

「好奇怪阿,明明我就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了……但是為什麼……」響的聲音混了點哽咽。

 

「哥哥!」結衣對著我們大喊。

 

「對不起結衣,我果然還是做不到。跟爸爸那時候比起來……我果然……沒辦法動手殺了那麼溫柔的人。」響放下了手槍。

 

我緩緩地轉過頭,看著身後的他,又是那抹令我感到心碎的笑容,既溫柔卻又滿懷憂傷,讓人覺得勉強,到底那副瘦弱的身軀,背負了多龐大的責任。

 

「響……」

 

「愛麗絲,其實我……我對妳……」

 

也許是為了處罰我們兩個都太過沉浸在兩人的世界裡,忘記了這個遊戲的本質——殺。

 

不該有任何縱容,不該有任何溫柔,但我卻頭一次遇上那樣的一個人,希望能在現實世界認識就好了。

 

這樣的心情,即使只有片刻,我都想要守護。

 

一支鋒利的箭劃破空氣和火焰,咻一聲直接命中了響的頸動脈,阻斷了他未完成的話。

 

第二支箭緊接著射向響的右口袋,我聽見了寶石碎裂的聲音。

 

「響!」我吃力地從地上撐起,想伸手拉住他向後倒的身軀,第三支箭已經向我襲來。

 

「愛麗絲!」在千鈞一髮之際,白兔的劍擋在我恐懼的瞳孔和飛箭之間。

 

「白兔,響他……」我從後方揪緊白兔的衣角,眼淚不停的落下。

 

「快站起來吧,事情恐怕還沒結束呢。」白兔伸出手扶我起身,但我卻只能像個膽小鬼一樣哭著。

 

「哥哥!哥哥!你快點睜開眼睛啦!不要跟結衣開玩笑了!騙人的吧?你不是說你會一直保護結衣的嗎?不是說會一直陪在結衣的身邊嗎?你是結衣唯一的家人阿……快點……快點醒過來!」結衣趴在響的身體上放聲大哭,痛苦的表情全攤在臉上,使命搖著響的肩膀試圖喚醒那個,再也醒不來的哥哥。

 

「好了,你們也差不多該現身了吧?」白兔對著不遠處的樹林大喊——方才箭射出的方向。

 

樹林一陣騷動,群鳥紛紛飛離,不斷傳出樹葉與行人摩娑產生的沙沙聲,感覺上不只一個人。

 

「真是久違了,上次見面是在西塔的玫瑰園對吧?」雙手持劍的少女,蹬著銀色的跟鞋從容地走向我們,兩條紅棕色的麻花辮在身後晃動。

 

那個身影,和左頰的疤,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她就是殺死姬野同學的兇手!

 

「看來我們好像釣到大魚了。」帶著尖帽的少年嘴裡叼著一截枝枒,跟在少女的身後緩步走來,略長的頭髮隨意在身後紮成短辮,臉被巨大的帽緣遮去大半,看不清五官。

 

「沒能,殺死alice呢。」穿著旗袍的少女手持著弓,頭髮在兩端盤成圓團和辮子,頗有中國風味。

 

她雪白的肌膚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還有她那毫無感情起伏的語調和無神的瞳孔。

 

「沒辦法嘛,對手的搭檔可是那個白兔耶。」一隻身型迷你的獅子蹭到旗袍女孩的腳邊,剛剛是它開口說話的嗎?

 

「原來如此,你們就是傳說中的叛軍對吧?」白兔握緊了手中的長劍。

 

「叛、叛軍?」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三人和那隻獅子,這樣能算是軍隊嗎?

 

「我們的目標是狩獵所有的女王候補和你們這些女王的走狗們,當然也包括,取下現任女王的首級。」銀色的跟鞋往前踏出了一步,站到其他兩人的前方。「幸會,我就是叛軍的領袖,桃樂絲。今天要請三位死在這裡了。」

 

「機器人,妳沒事吧?」帶著尖帽的少年看了旗袍少女一眼。

 

「恩、大概沒事。」名為機器人的旗袍少女用她空洞的瞳孔看向白兔,一段悵然而綿長的無語凝視。

 

「別太勉強自己。」帶著尖帽的少年擔心的說著。

 

「沒關係,謝謝你稻草人。不過,白兔就由我來對付。」機器人拿起了弓,空無一物的右手轉瞬間變出一隻箭,對準了白兔。「過去的恩怨,我想自己斬斷。」


好的,阿橘最喜歡的角色—桃樂絲,終於正式登場了!

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叛軍一行人這種角色,怎麼說呢?感覺就是維繫故事平衡的感覺,當初討論時決定把他們都弄成辮子角,每一個人設都很可愛

話說,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底,大概還需要幾集左右能結束,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雖然也有在想下一個故事的事,但是我真心喜歡這個故事

然後就是廢話時間,聽說閃11系列的續集明年夏天會出現,我好期待阿

新角色都很可愛,久違的回萌真不錯,希望這次日野能夠不負眾望的弄出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