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遊戲,既緊張又期待,雖然必須和許多前輩們互相較量,不過我相信我所選出的候補人選是不會輸的。

 

原來這就是人類世界,到處都瀰漫著挑逗味蕾的點心香,不知道前輩們都選些什麼樣的女王候補呢?

 

那我應該選什麼樣的候補人選比較好呢?希望在我的輔佐之下能夠成為出色的女王就好了。

 

「結衣妳肚子餓了對吧?」

 

「恩、可是已經沒有錢買東西吃了。」

 

「別擔心,其實我在逃走前事先藏了這個。」男孩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條巧克力,塞進女孩的掌心。

 

「哇、是巧克力!可是哥哥也餓了吧?」

 

「沒關係,妳吃吧!」

 

「不行!一人一半吧!哥哥不吃我就不吃。」

 

我看著那對兄妹之間感人的情誼看得出神,決定了,我所尋找的女王候補。

 

「給。」我遞了裝滿餅乾的鐵盒子到兩人的眼前,如果是他們的話,應該可以成為出色的王吧?

 

 

那大概是我還在上國中,而結衣還在上小學的事了。

 

那天放學,我們一如既往的一起回家,因為媽媽說我是哥哥,所以要好好保護妹妹,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著結衣的笑臉。

 

但是那天迎接我們回家的,卻不是平常那個家。

 

玄關有雙男人的鞋子,但我很清楚,那絕對不是爸爸的鞋子,要問我為什麼的話,就是有一種違和感。

 

從媽媽的房間傳來了奇怪的聲音,我不知道結衣清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已經是國中生的我,在當下便明白自己和結衣還有父親都被母親背叛了。

 

果然不久之後,爸爸媽媽離婚了。

 

我以為我和結衣能夠和爸爸三個人一起展開嶄新的生活,也許偶爾有些不愉快,也許對過去有些難割捨,但是我不在意,只要還能和結衣生活在一起,我就感到心滿意足。

 

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父親也背叛了我們,成了酒精的俘虜。

 

「哥哥,我肚子餓了。」結衣扯了扯我的衣角,小聲地說著。

 

此時我才意識到,我們兄妹已經整整一天沒吃東西了。

 

家裡的錢全都被拿去賭博和喝酒,身無分文的我們,沒辦法買食物,更沒有替我們做飯的媽媽。

 

「今天又全輸光了!」玄關的門被推了開來,發出咿呀的聲音,他回來了。「一定是因為你們這兩個厄運的關係!都是因為你們留著那個死女人的血!」他不由分說地對我們揮拳。

 

強大的力道,讓我們趴倒在地,但是他似乎沒打算停手,一拳又一拳的,想置我們於死地,我拚了命的翻過身,弓起背部護住結衣。

 

我是哥哥,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保護妹妹,這是媽媽告訴我的,也是我一直以來履行的規則。

 

但是這個舉動似乎惹他更不開心,他一手把我推到旁邊,扯起結衣的手,一把將結衣拖進他自己的房間裡。

 

「哥哥救我!」結衣死命的敲著房門,但一切都是徒勞,他將房門反鎖。

 

「你要對結衣做什麼?」我對著他大吼,我已經無法再隱忍他的暴行了,他已經失去當父親的資格了,這裡,能相依為命的,唯有血脈相連的我們兄妹兩人而已。

 

「我要做什麼?什麼時候輪到你管了?今後不准你們見面!」

 

「這太過分了吧!」

 

「想見面的話,就去外面賺我的酒錢,賺不到就別想見面,也別想回家!」他丟下這句話便提著酒瓶,踩著搖晃的步伐出門了。

 

那之後,我沒有再去學校上課,我去拜託附近的叔叔阿姨讓我到店裡幫忙,為了要保護結衣,這一點苦都不算什麼,真正痛苦的是結衣才對。

 

從那天之後,她就被囚禁在那裡,每天見面的短短數分鐘,我都會看見新的傷口,還有留不乾的眼淚。

 

其實我很清楚,父親除了虐打她之外還做了什麼,那已經毫無人性可言了。

 

於是我再次確定,我的家人,只有結衣而已。

 

我把打工的錢偷存了一部份起來沒有交給他,我打算去買一把刀,一把能夠斬斷所有厄運,能夠保護結衣的刀。

 

但是到最後,卻是這樣的結局,只能看著妹妹的哭臉,卻沒有辦法為她再次拭去眼淚。

 

不只沒有保護好妹妹,連一句像樣的道別都說不出來,對不起結衣,我是多麼失職的一個哥哥呢?但是妳卻還願意叫我一聲哥哥。

 

「哥哥!不要走啦,不要……不要……丟下結衣一個人。」

 

這雙眼睛最後所見的,是跪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妳,喊了我一聲哥哥。跟妳那時候剛學走路的時候有點像,但是這次,我沒有辦法扶妳起來了。

 

 

「不斷的擾亂遊戲的進行,你們到底有什麼目的?」白兔氣憤的斥喝著,揮劍將機器人射來的箭斬成了兩段。

 

「我說過了吧?是為了除掉女王。」桃樂絲舉起劍,劍鋒直指向我。

 

「女王不是在皇宮嗎?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吧!」我躲到白兔的身後,但仍止不住雙腿的顫抖。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前方傳來的滿懷的殺意,是跟至今為止我所遇上的敵人完全不同等級的,由憎恨所誕生的,是最純粹的殺意。

 

而且剛才那個機器人女孩所說的話也讓我很在意,過去的恩怨是什麼?她是不是認識白兔?說來我對白兔的事宜無所知,一方面他根本不願意和我多聊,一方面我們也沒時間安然的聊天。

 

「誰能保證你們這些女王候補不會成為下一個暴君?我們已經受夠了你們一直以來恣意妄為的暴行了!為了永絕後患必須要趕盡殺絕。」桃樂絲說完的瞬間,蹬了一下右腳的鞋跟,下一秒劍鋒已經出現在我眼前,還有她憤怒的容顏。

 

要不是那一擊被白兔吃力的擋下,我大概已經死了,跟響一樣在瞬間喪命。

 

「哇阿—」我往後跌坐在地上,看著陷入苦戰的白兔,我無能為力,只能用手臂緩緩的向後挪動自己的身體,好讓自己遠離危險一點。

 

「如果國家沒有女王的話,天下會大亂的!」白兔俐落的斬擊全被桃樂絲輕鬆閃過。

 

「你錯了,讓天下大亂的正是女王!」桃樂絲輕巧的後空翻,拉開了與白兔的距離。

 

那個叫桃樂絲的女生非常的強,我是第一次看見白兔如此著急的表情。

 

「稻草人,別讓alice逃走了!」桃樂絲轉頭對著帶尖帽的男生發號施令。

 

「了解。」稻草人說完,我的周遭開始長出古怪而巨大的植物,以極快的速度成長茁壯,我還來不及逃離,粗大的蔓已經纏住了我的雙腳。「機器人,剩下的交給妳可以吧?」

 

「恩、這次一定沒問題了。」機器人再次舉弓,但是這一次,目標是我。

 

「救、救……」恐懼的神情全寫在我毫無血色的臉上,我害怕的發不出聲音,只能透過乾枯的喉嚨呻吟出些許遺言。

 

我害怕的用力閉上眼睛,逃避死亡的瞬間,正當我在腦內無數次的吶喊著救命時,一束耀眼的火光令我再次睜開雙眼。

 

火焰將襲來的利箭燃燒殆盡,我暫時保住了性命。

 

「火焰?」

 

「開什麼玩笑……隨隨便便殺死人家的哥哥,還在人家的地盤上亂搞一通,你們全部都去死!去死!去死!去死!」結衣瞪大雙眼看著機器人和稻草人,下個瞬間,纏住我的巨蔓也跟著起火燃燒。

 

「好燙!」我掙脫灼熱的藤蔓,搖搖晃晃地站起。

 

「是妳殺了我哥哥的,結衣果然最討厭女人了……所以妳也給我去死!」結衣用右腳用力的踱了地面,眼睛所及的草地和林區全都馬上陷入火海之中。

 

「能力暴走了嗎?」機器人往後退了兩步,後方的路卻已經被火勢阻斷。

 

「火……還有紅色的女人……」桃樂絲突然停止先前與白兔激烈對打的動作,空洞的眼神映著火紅的光搖動著。

 

「糟糕了。」意識到桃樂絲詭異的行徑,稻草人急忙想前去阻止,卻遭到火焰阻攔。「桃樂絲!冷靜點!」稻草人隔空對著桃樂絲大喊。

 

「火焰……這樣下去大家又會死掉的……我必須保護大家才行。」桃樂絲踩著搖晃的腳步向前踏出。

 

正當大家都還在因為四周的熊熊大火而慌張不已時,只有一個人無畏的衝進火焰之中,迅速並確實的,向元凶揮出銳利的劍。

 

那是不是叫做屍首分離呢?有時候會在新聞上面聽過,我是第一次看到,就在我面前。

 

火焰消失了,而我的身上濺滿了結衣的血,我看著眼前手持沾滿鮮血長劍的桃樂絲,看的都忘記眨眼了。

 

我想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因為血還是微溫的,我能感覺到大腿正在強烈顫抖,原來比起迎接死亡,親眼看著他人鮮血四濺更讓人恐懼。

 

我無力的抬頭看著站在我眼前的桃樂絲,她那對空洞的眸子正死盯著結衣的屍體。

 

「阿—!」桃樂絲突然尖叫,然後抱頭蹲下,手中的劍就這麼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金屬聲響。「紅色的……女人……大家都被燒死了……救我……快來……救救大家……」她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露出害怕的神情,眼角都泛起了淚光。

 

「桃樂絲!」稻草人大吼,朝桃樂絲跑了過去。

 

「暫時先撤退吧!桃樂絲的狀況有點不太穩定!」那隻獅子高聲呼喊著,它的身後似乎出現了類似屏障的薄膜,模糊了後方的林子。

 

「知道了!」稻草人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桃樂絲,朝著屏障的入口跑去。

 

「站住!不會讓你們逃走的!」白兔本來想追上去,卻因為被我抓住了衣襬而停下。「愛麗絲放開我!」白兔似乎很生氣,但是我還是不會放手的。

 

「不要追了啦!」我努力的讓自己脫離剛才的恐懼和錯愕,吼出了一些字句。「不要追了……」我又說了一次,用力揪住白兔的衣服,眼淚不聽話的滴落,打溼了草地。

 

「為什麼不追上去!剛才是個除掉他們的好機會!」白兔依然無法諒解我的決定。

 

「我不行……我就是不想追嘛!他們也不是參賽者,用不著這樣趕盡殺絕吧……」

 

「他們是女王陛下的敵人!」

 

「我又不是女王陛下!」我用幾近嘶吼的聲音對著白兔大叫,我是第一次這樣和白兔說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等意識到的時候,心中的怒氣早已全數吼了出來。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現在會變成這樣,到底是因為響的事,還是因為結衣太過突然的死亡?我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生氣還是在害怕,如果是生氣,那是在氣什麼呢?是氣白兔的事,還是氣自己太沒用?

 

白兔被我吼完之後沒有再說別句話,他就是一語不發的看著我,用一種不信任和憤怒的眼神。

 

但是我沒有空理他,不只是因為我們剛剛吵架而我兇了他,我還在哭,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情緒。


好的,我們的白兔終於惹怒我們的愛麗絲了

吵架的橋段被阿橘笑說,好像為了前女友的問題吵架的小情侶

他們不是那種關係,這裡不是少女漫,還請放心

話說昨天我把orange的漫畫看完了,一整個大爆淚

偶爾看這種時空題材的少女漫感覺還不錯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阿梓和眼鏡君那種微妙的朋友以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