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我沒有姊姊,說是我睡昏頭記錯了,還說如果我要妹妹的話,可以叫爸爸媽媽生給我,我雖然平常笨笨的,但是我這次卻覺得自己沒有錯,我沒有記錯,姊姊只是不見了而已。

 

「我要去散步!」我在玄關大喊,迅速穿好鞋子後,抓了放在鞋櫃上的折疊傘就跑出去了。

 

說是散步是騙人的,我只是想去找姊姊,雖然只能在附近繞繞,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做點什麼不行,因為姊姊也是在家裡附近不見的,以前我每天都會來這個公園玩,吃晚飯的時候姊姊就會來接我回家,但是那天卻是媽媽來接我,我問媽媽姊姊呢,媽媽竟然也說我沒有姊姊,這不是很怪嗎?

 

路上開始下起雨來,跟天氣預報說的一樣,我撐起傘,快步跑向公園。

 

公園裡空蕩蕩的,可能是因為下雨大家都回家了,我在公園裡面一個人打轉,就在我正想回家時,我看見了一隻奇特的貓。

 

 

「對不起,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我丟下這句話後,就自己來到小溪附近散步,我沿著岸邊一直走,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知道這次白兔真的沒有跟過來了。

 

要是平常的他一定會覺得危險,然後死跟在我身後。

 

自從我吼了他之後,他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就連我說要自己去散步時,他也只是看著我,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是不是對他太兇了?我承認我當下的情緒非常混亂,脾氣也難以控制,但我還是覺得白兔不該追上去,這點我不會讓步。

 

但我想白兔也是吧,他也不會讓步。

 

我明明知道白兔非常敬重女王陛下,他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女王陛下的敵人。

 

但是遇見這麼多人之後,我確信了一件事,那就是現任女王的作法是錯誤的,一開始就聽柴郡貓說了很多關於女王的事,我以為那只是因為柴郡貓對女王的偏見,後來又遇見帽商他們,到現在遇見那群叛軍,雖然他們做的事我也不能認同,但是我想,他們有自己戰鬥的理由,也不全然都是壞人,我想,女王一定對他們做了相當過分的事吧?

 

這個想法我當然沒有跟白兔說,他聽了一定會生氣。

 

倒是白兔,他是怎麼看待我的呢?我從遇到白雪之後就一直在煩惱這件事,因為我不是白兔親自挑選的搭檔,和其他人不一樣。其他女王候補都是御用軍自己選定的夥伴,在挑選前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路戰鬥下來,我也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們之間都有很微妙的情感聯繫著彼此,但是我跟白兔呢?他根本不了解我,或者說他不想了解,而他也不想讓我了解。

 

對他來說我到底算什麼,因為是女王的命令才勉強跟我這種人待在一起?

 

搞得好像我不當上女王就沒有存在意義一樣。

 

我氣得把一旁的小石子用力投進河裡。

 

「什麼人?」從對岸的草叢傳出女孩子的驚叫聲,我也被嚇了好大一跳。

 

「我、我是那個……」我慌忙想解釋清楚,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比較好。

 

「咦、妳是……愛麗絲小姐?」女孩從草叢堆裡鑽了出來,模樣有些熟悉。

 

「妳是那個時候的……

 

「是的,我是萵苣!愛麗絲小姐好久不見了。」

 

 

「哦呀?這不是傳說中的白兔大人嗎?」男子坐在樹上,背倚著樹幹,一抹壞笑俯視著底下一臉陰鬱的白兔。

 

「是柴郡貓阿,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白兔瞥了樹上一眼,又無精打采地垂下頭。

 

「出來散個步嘛。」

 

「我可沒有心情跟你決鬥哦。」

 

「放心吧,我不跟喪家犬打的。」柴郡貓笑了兩聲,馬上被白兔瞪了一眼。「不要那麼兇嘛,我可是好心來關心你的耶。」

 

「我不需要。」

 

「別這樣嘛,這樣下去愛麗絲那傢伙可是會死的,而你也會,還是說輸了遊戲也沒關係了?」

 

「你想說什麼就直說吧。」

 

「身為最強御用軍的你,竟然連一個女孩都照顧不好,未免也太可笑了吧?你的確是很強沒錯,但那是以御用軍來說,以搭檔來說的話,你就是最差勁的那個!」

 

「是嗎……」白兔悶哼了一聲,像是在嘲笑自己的無能。

 

「白兔,對你來說愛麗絲是什麼?」柴郡貓收起了往常惡作劇的笑臉,板起了難得嚴肅的臉孔。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換你回答我的問題吧。你到底在執著什麼?你似乎對愛麗絲的事特別感興趣,是我的錯覺嗎?」

 

「我的事用不著你管。」柴郡貓皺起了眉頭,語氣流露不耐煩與怒氣。

 

「我猜對了嗎?」

 

「我沒有回答你的義務。」

 

「那麼對你來說愛麗絲是什麼?」

 

「是希望。因為只有她能夠成為女王。」

 

「什麼意思?」

 

「這個問題等到你們贏了遊戲之後自然會解開的。」柴郡貓的身體變得有些半透明,彎月般的笑容高掛在臉上。「那麼再見啦,白兔,快去保護她吧。」語畢,柴郡貓便完全消失。

 

*

 

我看著眼前從草叢中突然現身的女孩,後退了兩步。

 

第一次遇見她時,是在剛來這裡不久,在我第一次遇上白雪時,逃走後。那一次是因為她有要事在身,所以才沒有開戰。這一次,鐵定是來取我的性命的。

 

怎麼辦?白兔不在這裡。

 

「阿、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來找愛麗絲小姐決鬥的,只是碰巧,而且主人不在,我也無意開戰。」她慌忙的大動作揮著手,彷彿能讀心一樣,馬上澄清自己的來歷。

 

「是嗎……不過這種話,我很難相信。」我伸手摸了口袋裡的槍,但盡量把動作放小,深怕驚動到她。

 

「也是啦,但是……因為愛麗絲小姐看上去沒什麼精神,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幫上一點忙。別看我這樣,我是醫生哦。」她高舉雙手,似乎想向我表示她手上沒有任何武器。

 

「醫生?」

 

「我可以過去那邊嗎?我想和愛麗絲小姐聊聊。」她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卸下了心防。

 

微風吹動河堤旁略長的草,我們並肩坐在草地上,這種場景十分微妙,因為我們姑且算是敵人,對吧?

 

「能問妳一件事嗎?如果妳和搭檔的感情不好的時候,該怎麼辦?」我到底在問什麼?她是敵人耶?這不是在告訴她,我跟白兔吵架了,所以就算殺了我白兔也不會來哦,的意思嗎?

 

「真巧,我也正在煩惱一樣的事。」萵苣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咦?」她的答案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可是……搭檔不是妳自己去找的嗎?」

 

「我們只是剛好利害一致罷了,所有的搭檔都不過是如此。」

 

「利害一致嗎……?」我喃喃說著,那個我從未思索過的解答。

 

「或許的確存在著建立起信賴關係的合作夥伴,但我想大多數的搭檔不過只是一方有強烈的願望,而另一方恰巧回應了他的願望。」萵苣一臉正經,不帶笑的說著。「但是愛麗絲小姐是特例吧?因為白兔先生並不是受到妳的強烈願望而被吸引過去的。」

 

「那麼為什麼我是alice呢?」

 

「不知道。」她臉上勾起一抹好看的笑,霎時打壞了原本凝重的氣氛。「那麼回歸正題吧,愛麗絲小姐似乎和白兔先生處的不好,是為什麼呢?」

 

「那麼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身為搭檔,妳覺得什麼樣的女王候補才值得妳賭上性命去保護?」

 

「那當然是能夠成為女王的人,還有,希望她成為女王的人。」

 

「那樣太抽象了啦。」我喪氣地把頭埋進兩膝之間。

 

「那麼愛麗絲小姐認為自己並不值得對方賭上性命去保護囉。」

 

「也不是這樣啦,只是……我總覺得,自己並非白兔尋找的那個女王候補。」

 

「是白兔先生親口告訴妳的嗎?」

 

「不、不是啦,只是我自己的感覺而已。」

 

「因為愛麗絲小姐覺得白兔先生很尊敬現任女王陛下是嗎?」萵苣側過頭,澄澈的眸子對上我的雙眼。

 

「咦?妳怎麼知道。」

 

「愛麗絲小姐是不是認為,因為白兔先生敬重女王陛下,而自己又是女王陛下親指的,所以白兔先生很勉強的跟自己搭檔。」

 

「恩。」我吞了吞口水,心裡不斷地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會讀心術。

 

「果然是這樣。」她笑了出聲,模樣相當可愛。「雖然我跟白兔先生算不上熟識,不過我想,他只是嚴格了點而已,因為他希望愛麗絲小姐能成為女王。而且不管他多麼敬重現任女王,女王陛下的命數將至都是不爭的事實。」

 

「那麼萵苣小姐呢?喜歡女王陛下嗎?」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感興趣。」萵苣輕笑了一聲,微微勾動嘴角。

 

「感興趣?」我看著她若有所思的側臉,心裡不太明白萵苣方才所表達的意思。

 

一陣急促的沙沙聲傳來,伴隨著強風,不斷地向我們逼近,從我前方不遠處的草叢中突然竄出,在我因驚訝而動彈不得時,萵苣伸手推了我一把。

 

「痛。」我跌坐在一旁,鮮紅色的血自萵苣白皙的手臂流出。「萵苣小姐!妳沒事吧?」

 

萵苣並沒有答話。

 

「我想說妳怎麼去散步散這麼久,既然找到敵人怎麼都不跟我說呢?」從對岸的河堤遠遠走來一個少女,少女留著清湯掛麵的造型,臉上上了層淡妝,看上去比我略成熟些。

 

「因為主人不在,而我自身判斷的結果是無需開戰。」萵苣修長的手指撫過左手臂的傷口,原先滲出血的傷瞬間復原,甚至沒有留下任何疤痕。

 

「還找藉口。都是因為妳一直拖拖拉拉的,才會到現在還沒把敵人都殺光。」少女伸出右手將頭髮攏至耳後。「好啦,該送妳下地獄了。」她責備完萵苣,馬上又衝著我笑,語畢她的髮絲飄了起來,短至頸部的頭髮在瞬間增長,在半空中凝成刃。

 

剛剛她就是用這個攻擊我的吧?

 

「等、等一下!怎麼突然就開始了嘛,我連妳是誰都還不知道耶。」我的聲音充滿著恐懼,但是我強迫自己放大音量。

 

「反正妳馬上就要死了,不知道也無所謂吧?」

 

「妳、妳怎麼這麼確定殺的了我?」我當然是在虛張聲勢,因為白兔不在,而我非常確定,我打不贏她。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她毫不改臉色,說得人命像是遊戲一樣。

 

雖然這麼做很卑鄙,我抓緊她還在說話的空檔,抽出槍的同時向後躍出一大步,瞄準了肩膀扣下扳機。

 

子彈偏離了軌道,擦中她的髮絲,大概斷了一綹,散落在空中。

 

少女瞪大了雙眼,瞄了下被子彈打中的地方,臉上表現出的情緒混雜了詫異和錯愕。

 

「這一下是回敬妳剛才的偷襲。」我再次舉槍對準她,但雙腳仍然顫抖著。「老是被當作沒用的愛麗絲我也是很困擾的。」吼出這句話的瞬間,似乎感到一陣鼻酸,感覺瞳孔盈滿了淚水。

 

「嘖、」少女不悅的咋舌,皺起了眉頭,下一秒高速的髮刃已向我襲來。

 

「哇阿」我笨拙的閃開,手腕卻被細長的髮絲緊緊纏住,一股強大的力道將我拉扯過去。

 

「就這樣直接把妳刺穿好像也不錯。」少女的臉上帶著微媚的笑容,讓我聯想到那個用笑容殺死無數男人的蛇髮魔女。

 

「放開我……。」我試著掙扎,髮絲卻越纏越緊,即使拼命想站住腳步,卻也是徒勞。

 

我瞄了眼始終站在一旁的萵苣,她沒有看我,只是靜靜在原地等著。

 

「我說放開我啦!」我大吼,慌忙中連開了三槍。

 

子彈似乎打中了她,因為纏在手腕上的髮絲鬆開了,而我被甩了出去。

 

「痛!」她用力按住被打中的手臂,痛苦的呻吟著。

 

我以為她會更加生氣地朝我發動攻擊,結果,她接下來採取的行動才是最讓我吃驚的,她竟然用頭髮甩了萵苣一下耳光。

 

「妳除了傻站在那裡之外沒有其他的用處了嗎?」她的臉上佈滿著憤怒,瞪著倒在地上的萵苣。


新的敵人終於登場了,剩下的敵人已經不多了,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沒有登場

故事正式進入後半段,希望可以進入佳境

前陣子期中考好忙,然後又沈溺於少女漫畫跟日劇,就忘記了,實在有點糟糕

今後會繼續努力更文的,然後阿橘終於開始快速運作了

每次看完她畫的圖都會讓我按耐不住

於是就來敲敲鍵盤啦~

常常會跟阿橘討論關於角色的設定還有後期發展,有時候會不小心自己歪自己樓

歪的我都想出番外了,實在心癢難耐,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放上來。

然後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後的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