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我從未想過我們還能再見。

 

四年前妳確實死了,就在我的面前。

 

我還記得那天雨的味道,還有妳血的溫度,那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所謂珍愛之人生命的消亡,第一次如此無力的面對死亡,以及永無止盡的自我責難和罪惡感。

 

我無法原諒殺了妳的那個女人,也無法原諒無能的自己。

 

如今妳背負著一樣的代號來到我眼前,我想妳不會知道,我們這樣相見,於我而有究竟有多喜又有多悲。

 

 

「真的⋯⋯不會有問題吧?」泉一臉半信半疑的看著我,好像我是什麼可疑的保險推銷員。

 

「真的啦,我們只要在這裡躲到白兔解決完妳的搭擋,回來找我們就行了。」我嫣然一笑,雙手握拳做了個打氣的手勢。

 

這裡是距離剛才發生衝突的海岸約一公里遠的樹林,一切按照白兔的計劃行事,我跟泉在這裡行名為待命實則躲藏之責,由白兔一個人負責和敵人戰鬥。

 

「可能還要花上一點時間,一直呆坐著也挺無聊的,不如我們繼續來聊天吧。」我把戰鬥的事情拋到腦後,經營起畢業旅行的熱絡氣氛,進來這裡之後鮮少能有這樣的心情和時間,和白兔以外的人並肩坐著,天南地北的聊著,不必見血也不必戰鬥,像那些與心乃枝一起散步回家的悠閒日常,那些我過去稱之為有些無聊的日子,想不到我竟也有無限懷念的時候。

 

如果我沒有進到這個世界裡,活在太平盛世的我約莫一輩子都不會學會珍惜吧,最平凡的事物永遠是最美好也最令人懷念的,那些我過去無比嚮往的刺激和驚險,原來是如此的令人疲乏,而自己又是多麼無力抵抗,那些我們在腦中營造出的幻想世界也許真的存在,可惜,我們都不像我們幻想的那般強大,我們的肉身還承受不起具現化的想像。

 

「泉在遇見我之前有遇到什麼其他人嗎?」

 

「恩⋯⋯」泉微微揚起下巴,思考了半晌。「沒有哦,因為我不想戰鬥,雖然他都會說希望我能去找出其他參賽者之類的,但我都只是稍微在附近繞繞,沒有真正離開過這個海岸,愛麗絲應該是我遇見的第一個參賽者沒錯。」

 

「咦?是這樣阿。」我頓時替自己一路走過來的各種坎坷感到無比心涼。

 

在心中稍微數算了一番,按照白兔當初說的,參賽者應該只剩三個,也就是說除了我和泉以外只剩一個人,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成為女王,但是泉呢?泉在這之後該怎麼辦,要想成為女王就只能殺掉其他所有的參賽者,那,白兔會殺了泉嗎?

 

白兔肯定不會心軟的吧。

 

「愛麗絲?妳怎麼了?臉色好像不太好呢。」

 

「阿、沒事啦,我剛剛在發呆。」我把噎在喉頭的疑問用力嚥下,這種尷尬的問題我怎麼可能問得出口嘛。

 

「是嗎那就好,對了,愛麗絲是哪裡人阿?應該還是高中生吧?」

 

「我⋯⋯」正打算開口,腳步聲一步兩步,自背後傳來。

 

「什麼事聊的這麼開心阿,小泉?」意料之外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眼前,我跟泉只是瞪大著雙眼看著眼前的男人,時間彷彿停在那一刻,誰也不敢先開口遑論移動半步。

 

「咦?為什麼⋯⋯白兔呢?你對白兔做了什麼?」我往後退了一步,卻絆到樹根摔倒。

 

「當然是解決掉囉,alice。」男人和善的笑著,一步步向我們走近。

 

「騙人!白兔才沒有這麼弱呢,怎麼可能會輸給你!」我衝著他大吼,感覺都要吼出淚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白兔應該不會死掉對吧?

 

無論如何拜託不要死,拜託你。

 

然而越是這麼祈禱,腦海裡卻不斷去想像白兔瀕死的模樣,就像我們以前打倒的那些敵人一樣,白兔那頭漂亮的白髮也會浸泡在血泊裡嗎?

 

不要!

 

我絕對不要!

 

顫抖的雙手用力塞住耳朵,整張臉都爬滿了恐懼,好像就連站著的力氣都要流失一般,alice也到此為止了嗎?消極的想法不斷膨脹直到佔據整個腦袋。

 

「愛麗絲!」泉的手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沒事的,白兔先生一定不會有事的,我們也不會有事的!」堅定而澄澈的眸子宛若寶石,閃著耀眼的光芒,將我一把拉出恐懼的夢魘。

 

「泉⋯⋯」我感覺泉的手似乎握的更緊了些,像是為了止住我的顫抖似的。

 

「請妳也不要再用佑介的模樣露出那種噁心的表情了!」泉往前站了一步,擋在我身前。

 

「我這可是為了迎合妳的喜好,妳不領情的話就算了。」男人無奈的聳了聳肩,取而代之,穿戴著黑色大斗篷的女子轉眼現身。

 

一個和長相清秀可人,笑容溫柔婉約的泉完全相反的類型。

 

稍微濃艷的妝容和令人摸不著頭緒甚至有些毛骨悚然的笑容,也難怪泉會覺得她另有什麼陰謀,因為我看著也像是這麼一回事。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一直維持那個模樣我也很累好嗎。」女人輕笑,從懷中取出一把沾著血的匕首。

 

「我看妳倒是挺樂在其中的不是嗎?魔女小姐。」

 

「喂喂喂、我說,妳是不是搞錯立場了?我可是妳的搭檔哦,妳卻把敵人護在身後這樣對嗎?」

 

「我很抱歉,可是我從來就沒有把魔女小姐當成我的搭檔,要怪就怪妳當初選錯對象了。」

 

「我這是被背叛了是嗎⋯⋯」魔女的表情沈了下去,勾起嘴角冷笑,顯然有些不快。

 

「愛麗絲,妳還能像剛剛那樣移動離開嗎?」泉湊近我的耳邊小聲的說。

 

「我想應該沒有辦法⋯⋯我的能力有每天的使用限制,我想⋯⋯我應該是用光了⋯⋯」我在心裡默默咒罵這個麻煩又難用,關鍵時刻還派不上用場的爛能力。

 

「這樣阿,沒關係,我來對付她,愛麗絲就趁機去找白兔先生。」

 

「可是⋯⋯」

 

「愛麗絲妳很擔心白兔吧,那就不要回頭。」泉嫣然一笑,總覺得看著她走向前去的堅定背影,好像閃著光一樣,世界正被她溫柔照耀著。「妳的對手在這裡。」

 

「妳該不會真的覺得妳是我的對手吧?沒有殺過人也沒有打過架的大小姐,妳以為靠臨陣磨槍的能力就能夠戰勝經驗老道的我嗎?別傻了,不過就是拿到還不錯的能力。」魔女幾乎是仰天大笑,不過她也確實有資格自滿,身為女王御用君的她,實力肯定是相當出色。

 

「誰知道呢,說不定其實我意外地滿有天份的。」握拳的雙手止不住地顫抖,泉捏緊了自己的手腕,先前面對死亡的時候,明明是那樣的豁達,是那樣的生無可戀,然而此刻身體卻本能地顫抖著,強烈的生存意志全化為恐懼。

 

『不要緊的,她不可能殺了我的,要是殺了我的話,她的遊戲也結束了,所以不要緊的。』彷彿驅散恐懼的咒語一般,泉不停的在心裡喃喃唸著。『只要撐到愛麗絲走遠就好,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

 

「妳是不是⋯⋯」魔女轉眼間來到泉的眼前,泉的肩膀嚇的瑟縮了起來,下一秒來自腹部劇烈的疼痛感傳遍全身。

 

泉的視線緩緩地順著自己的身體往下移動,一片深紅色映入眼簾,那把熟悉的匕首狠狠在腹部劃出狹長的一刀。

膝蓋無力地跪下,泉的腦袋裡一片空白,只是茫然地注視著自己跪進去的那窪血泊。

 

「妳是不是覺得⋯⋯我不會殺妳?恩?」魔女露出了魅惑般的邪笑。「我們這麼說好了,妳知道我為什麼會找妳嗎?因為妳沒有求生意志,願望是想活下去的人才有的,而妳沒有,這就是我要的,我要以妳為魁儡成立我的王國,不過不聽話的棋子我現在也不需要了,反正妳本來就想尋死,讓妳多做了這麼久的美夢也該好好感謝我才是,再見囉,海王寺小姐。」

 

「泉!」身後發出的聲音實在不容忽視就直接離開,我停下了腳步。

 

「哈哈哈不會吧?這一代的alice竟然是個笨蛋嗎?真是太幸運了,她都讓妳走了,妳竟然還停下來,真是可憐,白白死在這種笨蛋手上。」

 

「愛麗絲⋯⋯快、逃。」泉在那張慘白的臉上硬是擠出了笑容。

 

「可是⋯⋯我⋯⋯對不起!我做不到!」我從身後抽出短槍,對準了魔女。

 

「其實妳很開心吧?我剛剛可是幫妳解決了一個敵人耶?就這麼不管的話,她就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了,不是嗎?輕輕鬆鬆過關哦。」

 

「泉不是敵人,我們是朋友。」

 

「妳至今為止應該也殺死不少人了吧?那之中,應該不乏有妳原本就認識的朋友吧?恩?我對戰況可是瞭若指掌的哦。」魔女笑彎了眼,卻感受不到嘴角有任何一絲善意。「小泉哪,這個孩子可是踩著自己朋友的屍體走到這一步的,妳真沒有識人的眼光,挑男人跟隊友的眼光都很糟糕呢!」此刻從魔女嘴裡噴出的嘲諷和笑聲比匕首更加尖銳,從泉的眼神裡,我彷彿讀出一絲動搖。

 

「不是⋯⋯不是這樣的⋯⋯」

 

「那麼是哪樣呢?」只花了一瞬間魔女便奪回周遭氣場的主導權。

 

「不是那樣的⋯⋯泉真的是朋友⋯⋯」銀製的手槍從無力的手中滑落,摔在地上。

 

「是嗎?小泉,妳怎麼想呢?」魔女瞥了躺在地上的泉一眼。

 

「泉我⋯⋯」我像是劈腿被當場抓包的男人一樣,急於辯解卻又窮於言詞,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泉當成朋友,如果是朋友的話,那我能夠殺了泉嗎?肯定不能的吧?如果要我殺了心乃枝⋯⋯我絕對做不到。

 

就算是讓白兔殺了她,要我見證這個過程,我都無法原諒自己。

 

「沒關係的愛麗絲,不用解釋了。」泉用力的撐起搖晃的身體,吃力地踩穩腳步。

 

「哈哈哈,你們的友誼可真脆弱!來吧小泉,殺了alice,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替妳治療,繼續讓妳當上女王哦。」魔女捧腹大笑,笑彎了腰,然而下個瞬間,胸口卻被血色的水柱貫穿,打出一個洞。

 

「抱歉魔女小姐,我從來都不打算要幫助妳,也不想當女王。」泉收起了笑容,反過來利用自己的血泊攻擊魔女,冷峻的眼神讓我打了個冷顫。

 

「泉?」我向後踩了一步,指甲因用力握拳而刺進掌心。

 

「沒關係的愛麗絲,因為我相信妳。」泉嫣然一笑,笑容燦爛的彷彿整個人都閃閃發亮,依然是我熟悉的那個泉,既溫柔又可靠。「魔女小姐本來就很擅長利用話術挑撥操控他人的內心,只要有一點點動搖,之後再怎麼解釋只會讓自己更加不安而已。」

 

「泉⋯⋯關於這個,對不起⋯⋯」我用力閉緊眼睛,九十度鞠了個躬。

 

「咦?怎麼了嗎?」泉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

 

「雖然泉那麼說了,可是我在那個當下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我真的有把泉當成重要的朋友嗎?要是重要的朋友死掉了,我肯定沒辦法接受,可是又不存在我們同時活下去這個選項,那麼,我能夠接受自願犧牲這個選項嗎?一想到這些就腦袋裡一團亂⋯⋯可是我是真的把泉當作重要的朋友的!」我支支吾吾地解釋,越說越覺得自己組織語言的能力急速下降。

 

「噗、」泉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打斷我毫無邏輯的發言。「我很高興哦,其實愛麗絲一直在為了這件事煩惱對吧?我看得出來,謝謝妳,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我⋯⋯」

 

「妳們兩個小鬼也太沒有把人放在眼裡了吧?我可還沒死呢,尤其是妳泉,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魔女按著胸前的傷口,緩緩的撐起身。

 

「不會吧?」

 

「愛麗絲怎麼辦?我竟然打偏了⋯⋯」

 

「槍⋯⋯槍⋯⋯」我急於摸索平時藏在身後的槍,赫然想起自己前不久偏偏弄掉在離現在有些距離的地方。

 

死定了。

 

我用身體護住泉用力閉上眼睛。

 

溫熱的血濺在我的背上,濡濕黏膩的觸感讓人作嘔,我緩緩睜開眼睛,因恐懼而閉緊雙眼的泉,眼皮跳了兩下,我不安地看向身後,渾身是血的白兔舉劍倚立在倒下的魔女之前。

 

「白、白兔?你還活著嗎!?」我激動的驚叫著。

 

「請不要擅自把人歸到死亡名單上。」白兔抹去沾在白皙皮膚上的血跡,身上明顯多了幾處嚴重的外傷。

 

「那是因為我很擔心你嘛!我真的以為你死掉了,我又不在你身邊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衝過去抱著白兔,安心感湧上來的瞬間眼淚也一併潰堤。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對著白兔流露出那麼多的感情,我以為我們的關係並不好,原來,我也會因為白兔的死亡而受到嚴重的打擊嗎?

 

「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是我太輕敵了。」白兔的大手輕輕的撫上我的頭。

 

我將頭抵在白兔的胸口大哭,看不見白兔的表情,你現在是什麼表情呢白兔?如果是我死了,你也會落淚嗎?

 

「好了,快把眼淚擦一擦吧,泉小姐還在看著呢。」

 

「愛麗絲跟白兔先生的感情真好,真令人羨慕呢。」泉呵呵地笑出了聲,如果真由美姐姐在的話,約莫也會是這種反應吧。「白兔先生沒事真是太好了。」

 

「讓妳見笑了。」白兔輕輕地勾著嘴角。

 

「是因為魔女小姐的能力嗎?」

 

「確實不好對付。」白兔沈默了半晌,面有難色的苦笑。

 

「咦?白兔竟然會有沒辦法下手的人嗎?」我放開抱著白兔的手。

 

「是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的。」白兔的臉被瀏海擋住,以至於我看不清楚白兔此時的表情,但是總感覺他似乎有些落寞卻又有些懷念,像是見到舊情人一般,擋不住往日美好的回憶,然而淡粉色的甜蜜裡卻混著份量十足的苦澀。

 

能讓白兔陷入苦戰的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愛麗絲妳應該還有事情沒有處理完吧?」白兔換回了平常熟悉的撲克臉。

 

「阿⋯⋯」我馬上意會過來,白兔指的是我跟泉的事。

 

泉似乎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表情鎮定的像是毫不意外。

 

「愛麗絲和白兔先生,能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終於生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棄置了好久的孩子,明明女兒裡最喜歡人魚公主的

最近在看日劇正義檢事,非常喜歡演女主角的吉高由里子

吉高本人已經很可愛了,在裡面的穿搭也很可愛,角色個性也很討喜

雖然劇情一點都不緊張刺激,但是作為休閒很適合再加上吉高狂粉屬性還是追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