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我輕聲叫喚著你,以往的你都會快速的動兩下耳朵,然後睜著大眼望向我的,可是這次⋯⋯你沒有。

 

「如果這就是妳的決定,那麼很抱歉,這一次⋯⋯我不會再聽妳的命令了。」你的語氣聽來相當的喪氣無力,似乎不願再與我多言。

 

「貓!」我頭一次用略大聲的口氣吼了你。

 

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明白?

 

「收回前言,我會參加遊戲。」你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無奈的笑了。「我會自己去找我的alice,到底誰最適合女王,誰才是真正的alice就讓我們來比賽吧。」

 

「隨便你。」我咬著下唇,忍著心痛讓你走遠。

 

「再見了,女王陛下。」與我擦身而過時,你在我耳邊丟下這句話。

 

你從不叫我女王陛下的,而我也不喜歡你叫我女王陛下,我閉著眼睛,我怕我一睜眼,眼淚就會落下來。

 

 

「到此為止了。」鋒利的劍閃著銀光,白兔站在跪坐在地的萵苣身前,冷靜的面孔卻流露出憤怒。

 

「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殺了我就好?」萵苣沒有看白兔,一臉無所謂的回嘴。

 

「等我問到想問的事之後自然會送妳上路。」

 

「那如果我不說呢?」

 

「我會問到的。」白兔面無表情地說完,在萵苣可愛的臉蛋上劃出一道血痕。

 

「是嗎?」萵苣勾勾嘴角,傷口緩緩地復原。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我不覺得妳在說謊,妳到底想說什麼?」

 

「白兔先生是說關於女王陛下的事嗎?抱歉,我無可奉告。」

 

「身為女王陛下的御用軍,我有義務知道所有關於女王陛下安危的事!」

 

「醫生必須為病人的病情完全保密,很抱歉,白兔先生有自己的堅持,這點我也是一樣的。」

 

「很抱歉,那麼我只好硬是打破妳的規則了。」語畢,萵苣肩上已多了道略深的傷口。

 

「白兔先生你就不怕在這裡跟我耗時間的時候,你家的主人已經命喪黃泉了嗎?」

 

「我很快就會處理完然後過去的,用不著妳操心。」

 

「白兔先生對自己就這麼有自信嗎?但是我對我家主人也相當有自信哦,不如我們就來打賭吧,看是你先逼問出我的秘密,還是我家主人先拎著alice的頭顱回來呢?」

 

「這還用說嗎?」劍如雨下,萵苣的衣服幾乎都快染上血色。「妳放心好了,我還沒遇過比她還擅長逃跑的人。」白兔嘴角勾起一抹愉悅,順勢揮下劍。

 

「惡劣。」濺起的血落了幾滴在頰上,順勢流下,萵苣鼓起腮幫子,半瞇起眼睛瞪視著白兔。

 

樹林的深處傳來巨響,群鳥倉忙拍動翅膀遠離現場。

 

「哦呀呀,我想alice小姐應該沒有這麼厲害吧?」

 

「嘖。」白兔不悅地咋舌,視線飄向正後方的樹林。

 

「有機會。」萵苣朝著白兔丟出藏在袖子裡的短刃,白兔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將身子後傾。「很抱歉我沒時間在這裡跟白兔先生你耗了!」萵苣甩開白兔,全速跑向樹林。

 

「可惡!」白兔追著萵苣的腳步衝進了林中。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黃昏的橙橘嫣紅被寧靜的深海藍取代。

 

「我說阿,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討厭這個世界呢?」我一邊逃跑,一邊大喊。

 

「那麼妳又為什麼喜歡這個世界呢?」Rapunzel停了下來。

 

我也跟著放停腳步,回頭看著月光下她瘦弱而美麗的身影。

 

「因為⋯⋯世界上有很多我喜歡的人事物阿,這不是很簡單的問題嗎?」

 

「那麼如果那些人事物全消失了呢?」

 

「咦?」

 

「像妳們這些過著平凡的幸福生活的人類是不可能與我互相了解的。妳知道每天醒來迎接的只有絕望是一件多可悲的事嗎?妳知道平凡是件多美好的事嗎?」Rapunzel的表情看上去難受得快哭出來似的。

 

「可是只要繼續活著,總能遇見好的事情的!世界上沒有永夜,一定會迎來破曉的。就算有時候心碎的像是要死去一樣,可是活著就是件平凡的幸福不是嗎?」我衝著她大吼,胸口卻被一股難受的揪心淹沒,像是她的情緒傳遞過來似的。

 

「當世界失去意義的時候,我呼吸的每一秒都是折磨!」她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吼,鋒利的髮絲向四方揮去,胡亂的砍倒四周的大樹後,又朝著我襲來。

 

小腿被劃出一道不淺的傷口,鮮紅色的血迅速沾溼藍白條紋的長襪。

 

我對著她扣下了扳機,子彈掠過她的右肩,衣服破了一角。

 

「那麼妳為什麼現在還活著呢?照妳說的話來看,自我了結應該比較幸福吧?但是妳卻還是活著,然後參加了遊戲。」

 

「自我了結⋯⋯?妳以為我沒有想過嗎?可是我不甘心,我無法接受只有我不幸的這個世界!我不甘心就這樣一生悲劇性的結束都沒有遇上任何好事,要死⋯⋯至少,要等我讓全世界都嚐盡跟我一樣的滋味以後。」

 

「妳真的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遇上任何好事嗎?」握著槍的手在顫抖,銀手槍被我弄的喀喀作響。

 

「妳不會是要說我們遇見彼此就是幸運之類的吧?」Rapunzel嘲諷地笑著。

 

「簡直是無法溝通。」我蹙起了眉頭,不願意再多說。「要是妳自己都放棄希望的話,就算天亮了妳的眼睛也會看不見晨曦的。」

 

「那就讓全世界的人都失去晨曦吧。」髮刃再次以高速向我襲來。

 

「空間跳躍。」喊出咒語的瞬間我閉上眼用力向上跳,抓緊下一個剎那,落在Rapunzel身後的瞬間,我微微睜開眼,扣下扳機。

 

咻一聲子彈劃破了空氣,Rapunzel的腰部瞬間染了紅,我射偏了,我本來應該瞄準心臟的。

 

「好痛!」她嘶吼的叫著,留下滿臉猙獰的淚,雙手用力按住湧出鮮血的傷口。「可惡!要是萵苣在的話這種傷口根本不算什麼。」Rapunzel咬住下唇,試著耐住痛意。

 

「她不會出現的,我相信白兔。」我將槍口對準她的後腦。「抱歉了,我不能讓妳這種人當上女王,所以我必須贏才行。」

 

「妳開什麼玩笑阿!」她衝著我大吼,嘗試著再次凝聚出髮刃,卻因為腹部的痛意而無法集中力氣和精神。

 

「我是認真的,要是讓妳當上女王,悲劇一定會重新上演的。」放在扳機上的食指在顫抖,我用力地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能害怕,這是沒辦法的事,要是讓她當上女王的話,會有更多人受害的。

 

雖然柴郡貓平常很狂妄,老是在嘲笑我,但是我不希望這個世界再次變成他不喜歡的模樣,也不希望溫柔的瘋帽商先生他們再次被關進那樣的牢籠裡,當然還有那些叛軍混著哀傷的憤怒眼神⋯⋯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這件事只有我做得到!

 

所以對不起了。

 

我閉上眼準備進入開槍的倒數,三,二,一⋯⋯

 

滾燙的鮮血沿著手臂滴下,撕裂性的痛楚在手臂蔓延。

 

「阿—!」我痛得不顧一切丟開手槍,當我睜開眼時,一把短刀就這樣靜靜的插上我的手臂。

 

「好樣的!看不出來你家主人還真是殘暴呢。」萵苣一邊吃力的用單手擋下白兔的劍一邊喘著氣,瘦弱的手臂感覺隨時都會折在白兔的力氣之下,空蕩蕩的左手還停留在半空中,想必,我手上那把刀就是從那裡投擲出來的。

 

「愛麗絲⋯⋯做得好。」白兔遊刃有餘的勾起一抹好看的笑。

 

我看得出神。

 

他是在誇獎我嗎?那個白兔誇獎我?在戰鬥這件事上,我被白兔誇獎了?

 

我傻愣在那裡,看著他俐落的揮劍,乾淨漂亮的劍法沒有絲毫多餘的動作。

 

「救星來了就可以東張西望了是嗎?」Rapunzel氣憤地轉過頭瞪著我,大口地喘著氣,她用力蹙起眉頭,終於凝出一把刃。

 

「不、不會吧?」我眼睛快速掃視,找尋我掉落的手槍。

 

「想都別想!」Rapunzel用力揮手將地上的槍打飛到遠處。「哼,這樣妳就沒有武器了吧?」她吃力地撐起搖晃的身子,冷笑著。

 

「嗚、」我向後退了兩步,全神貫注地盯著她絲毫不敢眨眼。

 

受了那麼重的傷,我以為她已經沒有力氣再繼續攻擊了。

 

「去死!」她沾著血的嘴角,微微張開,緩慢地用唇語傳達她的惡意。

 

剛剛那招應該已經不管用了,怎麼辦,白兔現在應該也無法抽身保護我,可是我沒有武器⋯⋯

 

武器⋯⋯

 

我斜眼注視著插在手臂上的短刀。

 

「嗚、」我忍著疼痛將刀一口氣拔出,此刻我除了痛字之外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嘴唇也被我咬出血來。

 

「就憑妳那把刀⋯⋯妳好像沒有搞清楚狀況哦,那把刀是用來近戰的,妳覺得妳有辦法躲過我的斬擊然後衝過來刺傷我嗎?」Rapunzel掩著嘴笑,語氣滿滿的嘲諷。

 

「那可不一定。」我故意還予她自信的笑容。

 

「虛張聲勢!」Rapunzel的利刃衝向我。

 

「因為這把刀是要這樣用的!」我一邊大喊,閉上眼將刀用力擲出,就像它一開始朝著我飛來那樣。

 

不過我瞄準的對象不是正前方的Rapunzel,而是,正在與白兔交戰的萵苣。

 

「哇阿!」萵苣嚇的將身體後仰,停下了攻擊的動作。

 

「嗚、」Rapunzel的髮刃狠狠地砍進我早已傷痕累累的右手。「中計了!」我反手扯住她的長髮,堅韌的髮絲刺進我柔軟的手心。「白兔!趁現在!」我竭盡力氣的嘶吼。

 

「愛麗絲!」白兔驚恐地看向我,意識到我的命令之後,隨即越步衝向Rapunzel

 

拜託了,這是我犧牲右手想出來的辦法,一定要成功!她要是再不死的話,我就危險了。因為我的右手,應該暫時無法再握槍了。

 

「不是吧!等一下!」Rapunzel驚恐的尖叫聲迴盪在林間,用力地掙扎著,但是只有這隻手我死都不會放開的。「萵苣!」在最後的尖叫後,她用力的閉上了眼。

 

 

鮮紅的血大量賤灑在光禿禿的地上,幾叢雜草綴上了鮮紅色的露珠,我沿著血跡往上探尋,卻看見了令我瞪大雙眼的事物。

 

白兔亦處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真的非常抱歉,萵苣來晚了。」萵苣從正面抱住Rapunzel,她們倆跪在地上,從我的角度看過去,Rapunzel只露出了頭部,還有那張,驚恐無比的臉譜。

 

「萵苣?」Rapunzel輕聲的說著。

 

萵苣的手無力地鬆開,整個人倒趴在血跡旁,背部一道又長又深的傷口就是滿地鮮血的來源。

 

我摀住嘴巴,忍住想吐的衝動。

 

「真的⋯⋯非常的抱歉,要是萵苣在有用一點的話⋯⋯」萵苣側躺在地上,看著Rapunzel合不上嘴的驚恐神情。

 

「妳到底在做什麼嘛!快點治好自己不就好了!」Rapunzel生氣的大吼,眼淚卻一滴一滴的滾落。

 

「這個可能做不到⋯⋯傷到要害了,憑我現在的力氣,應該是治不好了⋯⋯」萵苣吃力地說著,語畢又咳出一灘血。

 

「開什麼玩笑阿?妳不是天才名醫嗎!怎麼可能有妳治不好的傷口,妳現在快點治好然後站起來!」

 

「名醫嗎⋯⋯這樣不是很諷刺嗎?因為不管是誰我都沒救到⋯⋯」

 

「騙人的吧?喂!妳不是要治好我嗎?不是要讓我當上女王嗎!妳快點起來啦!要是妳不在的話我⋯⋯我要怎麼辦阿?」Rapunzel握住萵苣無力的手掌,此刻那雙白皙的手似乎更加蒼白了,白得像是下一秒就會變得透明然後消失一般。

 

「真的很抱歉⋯⋯」

 

「我不要妳道歉⋯⋯也不要妳死掉!我保證不會再打妳了,妳剛剛弄髒我的衣服我也不計較了,所以拜託了⋯⋯」

 

「最後,就讓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吧⋯⋯作為一個醫生和您的搭擋。」萵苣擠出了人畜無害的笑容。「對不起,結果到最後都沒能將您治好⋯⋯要是能夠早點找到您的話⋯⋯要是⋯⋯能讓您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棒的事⋯⋯就好了⋯⋯」

 

「妳是笨蛋嗎?快點給我起來!算我拜託妳!我不准妳這樣隨便死掉⋯⋯妳這樣⋯⋯我的世界不就又什麼都沒有了嗎!」Rapunzel不停的啜泣,無法止住的淚水全滴落在萵苣那張再也不會睜開眼的臉上。

 

「同是御用軍,我對妳致上最深的敬意。」白兔雙手握劍,高舉至胸上。「妳應該感到驕傲的,妳有一個非常出色的搭擋。」銀色的劍刺向Rapunzel的左胸,鮮血染紅了劍身。

 

「對不起⋯⋯其實妳⋯⋯早就把我治好了,我應該早點告訴妳的⋯⋯」Rapunzel倒在地上,眼角的餘光看向萵苣,輕輕的勾起微笑。「妳是世界上最棒的醫生⋯⋯無庸置疑⋯⋯」

 

我走近,倚立在兩人的屍體前,目送著Rapunzel離開遊戲,她的身體變得越來越透明,最後化作點點微光散落在空中,消失。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永夜總會迎來破曉的⋯⋯」

 

「走吧。」白兔將劍插進土壤裡,在靠近萵苣的地方。

 

「恩。」我撿起我掉落的槍,輕輕地抹去上面沾上的塵土。

 

「披著吧。」白兔脫下身上的外衣,丟給了我。

 

「吶、白兔,如果我快死了,你也會像那樣衝過來保護我嗎?」我輕輕的說著,披上還留有溫度的西裝外套。

 

「那麼如果我不在了,愛麗絲有勇氣作戰到最後一刻嗎?」白兔轉過頭看著我,他的聲音很輕很輕,輕得像是要被吞沒似的,而他的表情,充滿了哀傷。

 

「白兔?」我伸出還能動的左手想觸摸他。

 

「沒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難受。放心好了,我不會讓妳遇到那種危險的,賭上我最強御用軍的名號。」白兔伸手胡亂揉了我的頭髮一把。

 

我杵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既可靠又強大。

 

我小跑步追上他,他卻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

 

「有歌聲,有人朝著這裡過來了。」白兔站到我身前。

 

歌聲越來越清楚,既甜美又渾厚有力的嗓音,然而我卻越聽越覺哀傷,總感覺,那歌聲,少了點什麼,夾雜著淡淡的哀思,彷彿是不屬於這個世間的歌聲一般。

 

「什麼人!」

 

歌聲戛然而止。

 

「不好意思嚇到兩位了,我無意與你們戰鬥,所以拔劍就免了。」少女用手將被風吹的凌亂的翡翠綠長髮攏到耳後,瀏海被整齊的夾至額上,露出白皙的額頭,說她是美人絕對不會有人有異議,而且是位與甜美歌聲十分相稱的美人,看上去跟真由美姊姊差不多年紀。

 

「妳想做什麼?」白兔質問眼前的少女。

 

「我嗎?我是來投降的。」少女笑了,相當可愛的笑容。


好的,我最喜歡的角色終於登場了,就是文末的氣質姊姊

一直很嚮往這種類型的女孩子,可能是因為本人沒什麼氣質的關係,我到底是哪一步走歪了呢奇怪

前陣子突然好懶的更文,兩邊都一樣,因為我在看漫畫呃不是,因為有點忙

我喜歡的漫畫-覆面系noise終於要動畫化了,實在太開心了❤️

裡面喜歡的角色跟這部一樣,是柴郡貓,兩邊都非常的帥氣

然後按照慣例來推個最近喜歡上的少女漫畫,最近在看一部叫做青樓綺談的作品,關於吉原花魁的愛情故事,非常期待今後的劇情發展,角色也很可愛

還有最近也喜歡上comico當中的可可亞79%,非常喜歡勇君,還有兩個人微曖昧的距離

可能是太久沒更文所以途中我追了超多部呃呃呃,我絕對不是因為想說這些廢話才努力更文的,絕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