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我,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妳的。這是我自己說的話沒錯,而妳也回與我相信的依賴。

 

糟糕,視線好像開始模糊了起來。妳在哭嗎?

 

對不起,接下來沒有辦法在保護妳了⋯⋯如果可以,真想陪妳到當上女王的那一天。

不知道妳自己一個人能不能保護自己,敵人很強的,不過就算妳輸了,我也不會責備妳的,所以不要哭了。

 

妳這樣哭,我還哪敢自居是最強女王御用軍呢?

 

 

岸邊的海洶湧著,拍打出白花花的浪,我們坐在岸邊,吹著涼涼鹹鹹的海風,時不時濺起幾滴海在臉上,白兔在不遠處待命,但是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知道在想什麼⋯⋯總感覺⋯⋯白兔有些不對勁。

 

「好囉。」少女溫柔地將我的傷口包紮好,抬起頭給一個好看的笑容。

 

「請問⋯⋯」

 

「真抱歉,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叫海王寺泉,妳叫我泉就好了。」

 

「我叫霧月愛麗絲,那泉也直接叫我愛麗絲吧。」

 

「哇阿,好可愛的名字。」泉驚呼著,笑開了眼,我注意到她笑時上揚的眼角,相當的好看。

 

「謝謝妳,這是我姊姊幫我取的,我也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名字。」

 

「我猜愛麗絲很喜歡姊姊,對嗎?」

 

「恩!」一說到姊姊,我就不自覺展露笑容。「姊姊既漂亮又溫柔,也很照顧我。」

 

「溫柔阿⋯⋯」泉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請問⋯⋯怎麼了嗎?」我見泉的神情有些不對,趕忙關心的問了一句。

 

「不,沒什麼。」泉隨即將笑容堆上臉。「有姊姊真好呢,我是獨生女。」

 

「那麼,關於泉說的投降⋯⋯那是怎麼一回事呢?」

 

「人魚公主,這是我的遊戲代號。」泉的視線望向遠方的大海,娓娓道出她的故事。

 

 

第一次與男孩相遇,是女孩在街上被一群看上去像是混混的人搭訕時,女孩相當困擾。

 

「沒看到人家一臉很困擾的樣子嗎?」男孩走近那群混混。

 

女孩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對男孩投以求救的眼神。

 

在混混們兇惡的咒罵並揮動拳頭的那一瞬,女孩嚇的閉上了眼,她在心裡替那個救她的男孩祈禱,但願他沒事。

「抱歉,已經沒事囉,妳一定很害怕吧?」男孩說著,夾著幾聲笑。

 

女孩怯懦的睜開眼,才發現那些混混們已經橫豎倒成一片,只剩男孩的那抹微笑在她眼前。

 

「謝、謝謝你。」女孩怔怔地說著,可能是一時危機解除的安心感,女孩哭了出來。

 

「咦?別哭阿!」男孩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慌張地喊著。

 

那是他們第一次相遇時的故事。

 

 

「我今天⋯⋯告白失敗了呢。」女孩在電話那頭輕輕的說著,有些哽咽。

 

「咦?」男孩遲疑了一下。

 

「我今天跟我暗戀的學長告白了⋯⋯」女孩笑了一聲,卻同時哭了,抽泣的嗚咽全都透過手機傳了過去。

 

「拒絕的理由呢⋯⋯」男孩有些手足無措,咬著下唇,壓低了音量。

 

「他說⋯⋯他說⋯⋯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女孩說完,好不容易壓抑著的情緒瞬間崩盤。

 

「我們⋯⋯見面說吧,妳能出來一下嗎?到平常放學會經過的河堤那裡。」

 

「恩⋯⋯。」女孩吸了吸鼻子,掛斷了通話。

 

在女孩心中,男孩一直都是談心的好朋友,相當的溫柔。

 

 

「是我就不行嗎?我也想成為⋯⋯泉心中更特別的存在。」男孩突然停下了腳步,望著因為失戀一直悶悶不樂的女孩。

 

「什麼意思⋯⋯?」

 

「我喜歡泉,非常非常的喜歡,妳哭著打電話給我的那天,我巴不得馬上衝過去把那個學長揍一頓,他根本不值得妳給予溫柔,他也沒有資格奪走妳的笑容!我喜歡泉笑著的時候上揚的眼角,非常的⋯⋯漂亮。比起妳難過的表情,我比較想要看幸福笑著的妳。」男孩情緒激動地說著,而此刻的女孩已經默默地落下兩滴淚。

 

那一天,女孩第一次認真地意識到男孩一直以來所懷抱的想法。

 

約莫一週後,兩人第一次牽起了手,而女孩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笑容。

 

 

男孩的溫柔治好了女孩先前失戀的傷口,而女孩似乎變得更愛笑了,也更喜歡唱歌。

 

因為男孩曾說過,最喜歡女孩的歌聲。

 

在男孩說出這句話以前,女孩不曾注意到自己有這方面的才能,只是單純的,心情好時哼幾句。

 

在那一年的時間裡,女孩以為自己擁有了全世界,幸福的笑著、唱著、愛著,至少在那天之前是如此的沒錯。

 

「明天我想去買新的秋裝,佑介你要陪我一起去嗎?」女孩在電話一頭開心的說著。

 

「明天阿⋯⋯可能⋯⋯不太行,打工那邊我幫同事頂班了。」男孩支支吾吾的說著。

 

「唔、好吧,沒關係,我跟我朋友一起去。」女孩沒有抱怨,儘管這已經是近期內不知道第幾次了,因為是男孩教會她溫柔的愛這份簡單的道理的,所以女孩沒有無理取鬧,依舊笑著。

 

 

「走啦,我們去看電影嘛,反正順路阿。」女孩的朋友拉著提了大包小包的女孩,不由份說的就走向電影院。

 

「可是這樣會錯過我要看的電視劇耶。」女孩抱怨著。

 

「妳那部早就看好幾次了,今天先陪我去看電影啦!」

 

儘管不情願,女孩最後還是投降了,乖乖走進電影院。

 

但是她不應該走進去的,因為散場時,擁擠的人潮裡,女孩似乎瞥見了男孩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牽著另一個女孩的手。

 

女孩瞪大了眼,正想再看個仔細,卻被人潮沖散。

 

那一夜,女孩失眠了,她躲在被窩裡想了很久,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一定是自己看錯了。

 

 

「久等了。」男孩匆匆忙忙地跑進餐廳,來到女孩前方的位子。

 

「不會,佑介打工很忙嘛,不要緊的。」女孩笑著,將裝了水的玻璃杯遞過去。

 

「謝謝妳。」

 

「對了,我有件事想問佑介可以嗎?」女孩猶豫了很久,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口。

 

她心裡希望的結局是,是她錯了,不該隨便懷疑別人。

 

「恩。」男孩點了點頭,將口中的水吞了下去。

 

「昨天⋯⋯你不是在打工嗎?那個昨天我跟我朋友逛完街之後去看了電影⋯⋯那個⋯⋯我到底在說什麼嘛,你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那裡呢?果然是我自己看錯了,佑介不會騙我的,對嗎?」女孩一邊說一邊乾笑,慌張地替對方找藉口,此刻的她手掌心滿是手汗,她多希望男孩像平常那樣,給她一個安心的笑容,說著我當然是在打工阿,笨蛋。

 

「抱歉。」

 

「咦?」女孩抬頭看著男孩的臉,異常的平靜。「騙、騙人⋯⋯為什麼道歉?佑介又沒有做錯事!」

 

「抱歉。」男孩低下頭,沈思了半晌。「我們就到此為止吧。」男孩嘴角輕勾著,沒有看著女孩。

 

叉子摔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女孩呆愣在原位,目送著男孩離去的背影,遙遠的,淡出視野,遠得像是她從來不認識男孩一樣。

 

那個曾經救下女孩的英雄,那個曾經陪著女孩談心的好友,那個曾經最喜歡聽女孩唱歌的聽眾,那個曾經教會女孩溫柔去愛的情人,那個曾經尋回女孩笑容的心靈醫生,那個男孩,那些曾經,像泡沫一樣的溶光,待髒灰色的雨水沖刷後,一點也不剩。

 

可能,只剩一個劈腿的混蛋。

 

 

女孩的視線還停留在桌上那盤動都沒動過的,冷掉的奶油義大利焗麵,什麼時候沒撐傘的走入雨中,她完全沒有印象。

 

路人怎麼指指點點,女孩完全無所謂了,她的世界異常空虛,原本被填滿的左心房突然被挖空似的,總覺空洞得聽得見回音。

 

她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錯了,她一直以為兩人的感情很好的,儘管偶爾吃醋吵架小鬧脾氣,最後仍會回到笑開的狀態,再一次牽起彼此的手,撒嬌著所求溫暖,女孩一直以為,今後所有平凡的每一天都長的是如此的輪廓,但是她錯了,甚至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女孩走著走著,不自覺地被腳步帶到那處熟悉的傷心地,那個他們習慣談心解憂的秘密花園。

 

因為一整天都在下雨的關係,河水似乎有些暴漲,不過並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倒不如說,這樣更好。

 

女孩脫了鞋子,將那雙剛買不久的黑色短跟涼鞋整齊地擺放在一旁,女孩赤著腳,站在堤防邊上,閉上眼,深吸了兩口氣。

 

白皙的右腳,正要跨出第一步,身後卻傳來了聲音。

 

「小姐請留步。」

 

女孩疑惑地回頭,只見一個全身披著身黑色斗篷的人,看不見臉,但從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個稍年長女人。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知道小姐是因為情事來尋死的,但是能不能請妳繼續聽我下去呢?我們來場交易吧。」

 

女孩沒有多說什麼,就是靜靜的,望著眼前的人。

 

「反正小姐這條命都不要了,不如就交給我,意下如何?」

 

「什麼意思?」女孩警戒的盯著眼前的人。

 

「我是為了某個遊戲所以來到這個世界尋找搭擋,一個必須賭上性命玩的遊戲,但是只要能夠勝出,就可以實現所有的願望。我急切需要找到合作對象,小姐只要把妳那條命交給我,我保證會讓妳勝出遊戲,這樣,贏了也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哦,就算要讓那個男孩回心轉意愛上自己也是完全可行的。」她朝著女孩伸出了手。

 

「說得好像很划算一樣。那如果我說我就是想要自殺,妳又拿我怎麼辦?」女孩不屑的說著。

 

她摘下了斗篷的連帽,嘴角浮起一抹奸詐的笑,預告著勝利。

 

「騙人?」女孩難以置信地瞪大了眼。

 

「和我一起參加遊戲吧,泉。」

 

女孩抿著嘴,顫抖地,牽住了他的手。

 

 

「所以泉本來就是在自殺的時候被帶進來的嗎?」我偷偷看向泉的側臉,她的眼眶裡盈滿了淚水。

 

我沒有失戀過的經驗,所以無法想像這到底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但是,遭到喜歡的人背叛,一定一定是相當的難受的,對吧,可能,比一千根針同時扎進心臟還痛。

 

「我不是自願參加遊戲的,至今為止也沒有殺過人⋯⋯」

 

「很抱歉我無法相信妳的話。」一直都待在一旁的白兔突然走近我們。

 

「為什麼?」我率先脫口大喊。

 

「當上女王能夠實現所有願望,既然失戀這麼難過,難道妳不想用各種方法讓自己重新找回愛嗎?況且,這也不是說退出就能退出的,贏的人只有一個,其他人都必須死亡才能結束遊戲,難道妳自願犧牲嗎?」白兔滿不在乎的說著。

 

「白兔!」我吼了他,一點都不了解少女心的傢伙,這傢伙該不會腦袋裡面只有女王陛下跟練劍吧?

 

「難道我有說錯嗎?」

 

「所以人家不是說她本來就是要自殺的嗎?」

 

「那是在她獲得希望之前吧?現在有方法可以讓前男友重新愛上自己,我不相信她還想自殺,愛麗絲妳就是太單純了才會被騙。」

 

「你幹嘛話一定要說成這樣,人家已經說她沒有理由戰鬥了。」

 

「那麼直接自殺不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特地過來這裡。是吧?這點詭計騙不了我的。」白兔揮劍指向滿臉恐懼的泉。

 

「不是這樣的,我是真的沒有參加遊戲的意願!」泉急忙替自己辯解。

 

「很抱歉,我無法相信妳說的話,況且妳也無法解釋吧?為什麼妳不自殺,而是來投降這件事。」

 

「那個是因為⋯⋯我⋯⋯」

 

「不用解釋了。」陌生的聲音從另一側傳來,腳步聲逐漸逼近。「小泉,妳這樣亂跑,我會很擔心妳的,妳看,這不是又被壞人纏上了嗎?」男子一臉清秀,溫柔的笑容掛在臉上,但是卻讓我感到不寒而慄,像是沒溫度的假人偶一般。

 

「佑介⋯⋯」泉的表情沉了下去。


我竟然這麼久沒更新,慚愧不已
最喜歡人魚公主姊姊了,最喜歡的童話故事也是人魚公主,可能私心程度比較大
希望可以詮釋得更好
愛麗絲沒關係,我也沒有失戀的經驗啦,乖,媽媽跟女兒一樣萬年魯欸,糟
前陣子看完《在咖啡冷掉之前》,網上很推就買了,然後速速讀完,我第一次看書這麼快
一開始看不忍說很失望,因為作者是第一次寫小說,文筆⋯⋯恩、但是很感人,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精彩的地方眼淚直接流出來
可惡害我上課的時候哭出來(上課看書本來就不對
好的,我會努力磨練自己的,希望可以寫出更好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